中石油青岛公司:95后员工“疫”无反顾贡献青春力量

2020-03-12 16: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中石油青岛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年轻的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加油站一线中迅速成长,绽放出出青年勇担当的青春色彩。

  温馨95后,关爱空巢老人

  “多亏了闺女你啊,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徐大妈握着平度6站付艳艳的手不住感慨。今年快70岁的老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今年春节,由于新冠肺炎影响,徐大妈的儿子在外地工作不能回家团聚,只剩下老两口独自在家过年。

  作为邻居,付艳艳工作之余,经常对徐大妈力所能及地帮助做一些事情。得知情况后,正月初三,付艳艳带着精心购买的年货和牛奶来到了徐大妈家里,陪她聊天拉家常,听她讲年轻时的故事,让今年这个特别的年再增加一点色彩,帮助她摆脱心里寂寞和精神孤独,让她们始终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

  坚守90后,敬业奉献为油站

  受疫情影响,各地区各村社区纷纷封堵路口,禁止车辆出入。这种情况下,平度10站值班长代永刚八公里的回家路也变得更加漫长。

  为了不影响工作,代永刚选择骑自行车上下班儿。他每天6:30就出门上路,下班后则推后一小时离站,每天坚持早到晚归。小代总是说:“同事们比我住得远,上下班更不方便,我替他们一会儿他们路上会更从容一些。”

  代永刚做的不仅仅是这些。2月15日一场大风雪席卷成整个平度,最低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镇上预定的化肥就在这时到货了。因为天气及疫情的原因无法找到装卸工,小代毫不犹豫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跟随站经理上门送货。在装卸过程中,他通过与客一户交流,新联系客户三个,成功推销化肥五吨。

  热心95后:为顾客排忧解难

  莱西10站牟霖是一位95后帅小伙,春节期间本想陪父母出去走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假期取消他没有一点怨言,每天按时到岗,在现场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不怕苦不怕累,通过微信与客户沟通交流,了解客户需求,通过上下班给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受到客户好评。

  牟霖现场加油时喜欢与客户交朋友,推荐办卡后喜欢与客户互换电话,只要客户一招唤立马服务就到,客户刘女士是一位二胎妈妈,今年疫情下封闭在家,被两个孩子忙的团团转,家里日常卫生纸,洗护品都没了。这时她一个电话打给牟霖,牟霖为她推荐昆悦系列抽纸、洗衣液并送货上门。得知刘女士的宝宝奶粉也没了,问清品牌又骑着小电动车连跑几个超市帮忙买回两桶奶粉,感动得客户连连称赞“你们真是把客户当亲人啊!"

  这些90、95后的青年员工,代表了无数战斗在一线的青年员工的心声。无论是加油一线上的“新兵”,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兵”,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贡献着满腔的青春与担当。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石油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