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路综合执法中队 贯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多措并举做好执法工作

2020-01-08 11:2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6日下午,综合行政执法云南路街道中队组织全体执法队员开展以“垃圾分类管理知识”主题会议,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中,中队从解读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入,结合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现状,围绕《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背景意义、办法内容、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对当前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各环节如何运行管理进行全面刨析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同时对中队如何实际做好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觉悟。从政策角度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二要提升认识,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三要加强宣传。持之以恒营造良好氛围;四要落实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责任到人,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此次中队传达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者、引导者和践行者的决心和信心。

  从工作角度着手,执法队员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员,在辖区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对垃圾分类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商户、居民认真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执法,做好垃圾分类监督员。执法人员在徒步巡查时,重点对沿街商铺进行监督指导。对发现乱倾乱倒不遵从垃圾分类办法的商户将依据《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或对其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三是从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的行动员。中队定时组织执法队员学习《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队员的垃圾分类意识。中队将持续举办“每周一学”活动,队员们将结合工作中的经验进行积极交流,更好地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