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萌宠暖冬行动”全国启动 苏宁公益助流浪动物过寒冬

2019-12-30 15:1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寒冬已至,又一轮寒潮侵袭。面对刺骨的寒冷,我们可以选择窝在家里吹空调、享受暖气。但有这样一个群体,它们难以抵御冬季的寒冷,生存环境恶劣,能否熬过这个冬天都是一个谜题。它们孤独地流浪,脏脏的毛发,胆怯的眼神,有的还带着伤病,面临着遭受虐杀的境地。它们,只想要一顿饱饭和一个能遮风避雨的家,好好活下去。

  



  为号召更多人关注流浪动物生存现状问题,苏宁在29周年司庆之际,以湖南区域为首战点,联合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星星小院”流浪动物领养屋、乐凡蒂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流浪萌宠暖冬公益行动”,帮助流浪动物温暖过冬。

  发起“流浪萌宠暖冬行动”  汇聚爱心传递温暖

  长沙“星星小院”是一家民间自发形成的流浪动物救助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6年9月17日,隶属于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截至目前,“星星小院”义工们陆续救助了约400多只狗,100多只猫。但受自身条件限制,整个小院设施破旧、四处漏风。

  



  为了让领养屋的流浪动物能温暖过冬,“星星小院”流浪动物领养屋向全社会发出号召,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解决他们的“心头难”。

  



  在“星星小院”发起号召后,苏宁第一时间响应,发起了“流浪萌宠暖冬行动”。

  12月25日上午10点,长沙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王洪亮、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任主、芒果V基金芒果快乐星球项目负责人马潇洁一行人来到“星星小院”,参加苏宁“流浪萌宠暖冬公益行动”的启动仪式。

  

(图:右一为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



  据悉,苏宁将通过在苏宁拼购平台上的“爱心狗粮7.9元捐”活动,爱心人士可以7.9元的折扣价购买一斤狗粮,每售出一斤狗粮,苏宁与乐凡蒂将配捐一斤给领养屋,购买的狗粮将直接发货至“星星小院”。同时,苏宁的家装品牌“苏宁家”还将修葺领养屋,让领养屋中的动物温暖过冬。

  



  据悉,苏宁还将联合西门子在长沙两大商圈(五一广场、吾悦广场)的外场设置快闪猫咖店,让更多人加入爱心公益行列,并号召大家“领养代替购买”。人们可以在猫咖展区浏览流浪猫狗生存现状照片,如果有意向,也可以通过展区中提供的联系方式,实现领养。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将分别在湖南区域的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等各业态门店落地10场“爱心领养日”,将公益的深度进行延展,倡导“爱护动物”和“以领养代替购买”。

  29年传承公益大爱   苏宁一直在路上

  一个稳健发展的企业,一定是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一环。每一年生日的这一天,也就是12月26日,苏宁都会举办一场公益发布会,总结公益行动,并发布新战略;与此同时,员工积极参与到“阳光1+1”公益志愿者行动中来,开展扶危助弱、环保、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公益行动及捐赠。

  记者获悉,仅在2019年湖南苏宁就展开了多种公益活动,传承企业文化,并将公益的种子撒播出去,如三月联合共青团望城区委、长沙市青少年志愿者联合会、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望城苏宁物流园举办了“三月植树”让地球不再流浪公益植树活动;八月发起的“纸袋焕新”的公益活动,旨在推进纸袋循环利用,以减轻环境压力,不仅为地球减负,同时也传递爱心……

  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言,“苏宁不仅是苏宁人的苏宁,更是社会的苏宁。”

  除了电商扶贫,从“阳光1+1”到“善行者”,从梦想大篷车到足球公益等,29年来苏宁公益不断扩展到赈灾扶贫、捐资助学、养老抚孤、环境保护、流浪动物等多个领域的公益善举,为社会带来无数的正能量与希望。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