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梦乐城被曝临近开业还在装修 气味刺鼻

2019-11-28 15:06   来源: 西海岸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甲醛这两个字,让人看到就想离得远远的。家里新装修完,都会通风散味后才会入住。更别说新装修的商场,用料更多,想来甲醛也是少不了。最近,有网友爆料称:永旺梦乐城临近开业,竟还在装修当中,气味非常刺鼻。

  网友@油条没有豆浆在青青岛论坛发帖称:“昨天去找人,去了马上要开业的永旺梦乐城。进去后结果完全惊呆了,完全出乎意料。商场里面外面一片狼藉,所有店铺都在赶工装修没几个完工的,这不算,装修的味道刺鼻,一会嗓子就难受的不得了,恶心,赶紧出来了。”对此现象他提出质疑:“家里装修用的好材料都不敢保证甲醛不超标,工程装修能给你用多好的材料,用的比家装的还好?还有几天就开业,商场通风本来就差,难道不应该早点装修完尽量多通风再开业吗?开业前一天才装完?”

  



  



  



  近年来,因商场装修甲醛超标引起的员工或顾客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甚至还发生过老人逛商场因甲醛超标引发哮喘导致身亡事故。在2018年11月,位于青岛延吉路的万达美食广场也曾因甲醛超标陷入舆论漩涡。

  



  



  由于租金压力大,很多商场为了尽快投入运营,经常刚装修完就开张,甚至一边装修一边营业。而且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建材的用量大,商场通常装修只注重造型,所用的材料都是比较便宜的。价格高的环保材质很少采用,这就造成商场装修后甲醛普遍严重超标。

  虽然《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中明确指出,大型商场超市在开业前,空气必须经过检测,达到公共场所卫生要求。但实际情况往往是:若没有特殊需求,一般情况下营业性公共场所项目的建设者在项目竣工后,并没有主动到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去请求检测,也鲜有商场对室内的空气进行治理。

  为了身体健康,老人和孩子尽量少去刚装修过的商场,尽量缩短在新装商场里的逗留时间。也呼吁商家,不能只顾经济效益,忽视消费者的健康,健康的购物环境,会赢得更多信誉和利益。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永旺梦乐城 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