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激战,苏宁让空调生意没有淡季

2019-11-10 11:4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苏宁易购以22.6%的市场份额,再次蝉联家电全渠道第一。

  

(2019年三季度,苏宁易购保持家电渠道龙头位置。)

 

  在品类表现方面,传统大家电由于换新需求不足,增长态势较为严峻。其中,空调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滑明显,销售整体规模出现萎缩。2019年第三季度,空调产品零售额规模为429亿元,同比下滑7.6%。

  然而,一片低迷之中,苏宁却以第三季度23%的增长,再次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颓势之下,苏宁为何能够逆势上扬?答案,需要回到产品与营销层面去寻找。

  反向定制,解决消费痛点

  家电行业普遍存在产品迭代缓慢的问题,考虑到家电普及较早,加载全新功能点就成为刺激消费者以旧换新的有效途径。苏宁看准这一模式,凭借供应链与大数据赋能,推出多款C2M反向定制产品,不断将价值回归消费端、让利消费者。

  作为火爆市场的网红产品,苏宁极物小Biu空调基于6亿用户大数据支撑,上市以来不断掀起抢购热潮,目前累计销售已突破60万套。惠而浦、美的、海尔、海信、格力等品牌,累计均破百万大关。同时,苏宁不断深耕下沉市场,今年以来联合品牌专为零售云渠道打造出32款C2M反向定制机型,成为农村市场稳健的增长点。青岛作为空调的“重阵区”,表现不俗,青岛苏宁今年在空调品类上,也销售了近30万套,独占青岛市场鳌头。

  创新营销,打造增长引擎

  近年来,随着用户消费习惯与喜好的变化,网红带货、社群营销、线上线下多业态组合等多种模式不断涌现。苏宁紧随其后,创新打造出多个增长新引擎。

  以苏宁联合美的空调开展的 “全国万店微信秒杀之夜”活动为例,其由知名主持人李湘担任主播,开创了“明星+工厂+门店+直播秒杀”四者结合的新营销模式,最终以2小时破亿的成绩圆满收官。在此次双十一,苏宁还将联合美的、格力、奥克斯等品牌,发起网红带货、秒杀、换新补贴等方式,再为家电企业拓宽带货新赛道。

  极致产品与创新营销加持,再加上全渠道优势,苏宁得以不断探索新红利,保持稳健增长。记者获悉,今年双十一,苏宁将联合美的、海信、海尔等一线品牌推出“爆款五折抢”,各大牌均予以重磅资源倾斜,以极致价格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场景需求。此外,邀请好友助力砍价,还有机会以五折价“砍”得爆款空调。

  

(双十一苏宁推出空调五折抢活动)

  

  另悉,双十一期间,青岛苏宁针对空调品类,补贴2个亿,让利消费者,原价1999元的美的1.5P空调,补贴后仅售1399元,惠而浦大1.5P变频一级能效挂机,原价2699元,补贴后仅售2199元,原价3999元的美的大2P柜机空调,补贴后仅售2699元,原价5999元的惠而浦一级能效圆柱型柜机,补贴后仅售3999元,同时针对部分变频空调,还推出了免费材料费、免高空费、免远程费等9项免费服务,免除顾客购买之忧,与此同时,还推出“价保30天”的无忧服务以及以旧换新最高补贴800元等活动,给足消费者福利。

  这个双十一,到青岛苏宁购空调,省时、省力、更省心。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双十一 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