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开路之二: 双星联合齐鲁云商打造卡车后市场生态体系

2019-11-05 14:1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4日,双星与齐鲁云商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产品与服务的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通“人货场车”的线上线下流程,从研发、制造、推广物流运输细分市场的专用化轮胎切入,推动产品直供、“新零售”模式落地,并整合双方的场站、车辆、服务等资源,搭建“服务店+移动服务车”的全流程服务体系,为卡车司机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卡车后市场第一品牌。

  



  齐鲁云商是山东能源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211位)的权属子公司,由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淄川区人民政府、山东坤升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国有混合所有制企业。以“数化赋能、互联万商”为使命,以数字科技为驱动,致力于构建大宗商品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大宗商品线上交易、网络货运、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数据技术等一体化服务。齐鲁云商现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国家4A级物流企业,《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能力评估指标》牵头起草单位。背靠山东能源集团的煤炭资源整合优势,齐鲁云商拥有煤矿直营(货源保障)、大型电厂客户(销售渠道)等极大货源与渠道优势,其在线交易平台的物流运输卡车注册车辆已经超过10万辆。

  



  双星是一家具有98年历史的老国有橡胶企业,是山东省轮胎行业唯一一家国有主板上市公司。近年来,双星抓住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契机,加速企业智慧转型,率先在全球轮胎行业建立了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和国际领先的轮胎实验室,并培育了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含智能物流)、废旧橡胶绿色生态循环利用三大新产业,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2018年双星成功控股曾名列全球前十的韩国锦湖轮胎。双星品牌已连续五年荣登“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第一名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轮胎行业榜首。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聚焦优势资源,在共同产品企划、产品创新、质量引领、渠道互补、供应链整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开放式的深度合作,打通卡车轮胎研发与制造、后市场服务的全流程产品与服务体系。以齐鲁云商在线交易平台为基础,搭建卡车供应链服务平台;以齐鲁云商场站资源为基地,推进卡车“服务店+移动服务车”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成为线上线下全流程融合发展的卡车后市场第一品牌。

  随着物流运输行业的持续规范化、智能化发展,产品定制化、服务差异化成为市场制胜的有力保障,为双方在卡车后市场的共同发展提供了机遇。同时,结合齐鲁云商在能源利用、工业园区开发等方面的资源,双星与齐鲁云商将进一步推进废旧橡胶绿色生态循环利用等业务合作,共同为卡车用户提供高品质、更便捷的产品与服务,携手打造物流运输行业协同发展的标杆。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星 齐鲁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