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陷阱!徐福记现巨大管理漏洞,超四百万货款不翼而飞

2019-10-31 10:42   来源: 青岛早知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有粉丝发给早知道君一份情况说明,来信者为青岛金耀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某,金耀公司旗下金耀喜铺是青岛婚庆界常青树,位于抚顺路把头的这家店至今顾客盈门,当我看完这份材料,大为震惊,如果史经理所属属实,曾经的上市公司,如今的雀巢门下徐福记竟然出现如此大的管理漏洞,实属不应该。  

  

(图:徐福记管理混乱致我公司四百余万巨额损失情况说明)



  图片文字提取:

  我是青岛金耀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慧芝,我公司于2017年8月与徐福记青岛公司签订供销协议,双方于2017年9月正式开始往来合作,第一笔货款由金耀工贸公司打给徐福记青岛公司,2017年9月29日收到徐福记第一批货物,持续到2017年年底双方供销往来正常。

  自2018年起,陆续出现货款打到后,货物没有发出的情况,从2018年5月起,基本上货款打过去,货物全部停发,徐福记青岛公司给出各种理由,例如厂子停产、公司审计等种种借口进行推脱。并且从2018年起,徐福记青岛公司所有往来的对账单以及发票都没有提供,我方多次追要徐福记青岛公司都已种种理由拖延。

  2019年8月3日,我方实在等不了,通过其他渠道要到徐福记青岛分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经联系青岛分公司负责人,经过双方查账对账,查知徐福记公司有我方4718599.13元的货款到账后,应该发给我公司的货物,被徐福记内部员工提走转卖。我方未收到任何货物。

  徐福记青岛公司于2019年8月3日开始和我公司对账已经明确4718599.13元的货款收到后由于徐福记青岛公司管理失职导致货物被盗窃,因此未给我方发货。我方一直追讨货款至今,徐福记公司未给出任何退款或者按照原价提供货物的回复,给我方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在此,我向社会舆论和媒体求助,徐福记作为上市公司,其青岛公司管理竟然如此混乱,实在让人震惊,事发至今,没有对此事的解决方案,其态度令人发指。我方主张徐福记公司应当对此事负责,先行对我方损失进行赔偿,近五百万的货款不是小数目,对我们小企业来说,可谓一笔巨款。今天徐福记青岛公司能出现这种情况,难保在其他公司不会出现,这样的公司,如何让人能够放心合作?

  



  按照徐福记官网上的介绍:徐福记,由来自台湾的徐氏四兄弟于1992年在中国注册创立,结合16年(1976-1992)成功的台湾市场销售经验,开拓新局,快速扩展成长。2006年,徐福记在新加坡上市,开启品牌的崭新里程碑,更为建立百年品牌树立标杆。2011年,为实现企业永续经营与品牌百年的愿景,徐福记与雀巢集团携手合作,自新加坡交易所退市。

  早知道君在思考一个问题,徐福记青岛公司出现这样的问题,不是偶然,这是长期存在的管理漏洞所致,类似的管理漏洞,导致史经理的损失,也可能出现在其他公司身上,徐福记在全国那么多公司,是否还有经销商受害?人都是后知后觉,一旦发现,为时已晚。

  希望事情能够得到妥善解决,金耀喜铺的经营不受影响,毕竟,这里是两代青岛人甜蜜开始的地方。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徐福记 管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