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旅游文创市集开进青岛 展现当地资源特色

2019-10-18 17: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晓琳

  半岛网10月18日消息,新中国70岁生日刚过,北国的青岛吹来一股来自海南的浓浓热带风情。10月18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率领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海免免税店等旅游企业在青岛万达广场举行海口旅游推介路演活动,通过路演+推介的形式,展现海口的资源特色,吸引当地民众来海口感受不一样的风景。青岛市文旅局、媒体代表、旅游达人、网络红人及青岛当地市民游客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拥抱阳光,椰城海口”为主题,通过快闪舞蹈表演、趣味游戏互动等吸引了青岛众多的逛街市民。活动向青岛市民全面展示海口优质的旅游资源、城市形象、交通条件和商业服务,发布了丰富的旅游新产品及优惠活动,为青岛市民到海口旅游度假、休闲购物提供便捷服务,推动两地旅游业界进行更深层次沟通交流。

  青岛旅行社代表表示,青岛和海口都是滨海城市,但两地的旅游资源和风情截然不同。尤其冬春季海南气候优势显现,这个时节的海口旅游产品对青岛市民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将根据海口的旅游产品特色,设计出更多海口旅游新产品,吸引更多的青岛人海口旅游。同时,也希望更多海南人来青岛旅游。青岛市民于女士说,此前去过海口,但没有深度的了解海口,有机会一定带着家人再去海口,沉下心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和美食。

  近年来,海口通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把全市当作一个整体的大景区来建设,让全市城乡处处充满旅游元素,极大丰富了旅游产品体系,首条日间海上游航线开通、帆船帆板公共游艇码头迎客、遍布全市的湿地公园……以健身、休闲、户外为主的生态游正成为海口旅游市场热点。海口还将加快长影环球100电影主题乐园、冯小刚电影公社、火山口地质公园配套建设,持续推出康体养生、户外运动、商务休闲、乡村休闲、养生医疗、特色美食、时尚购物等旅游产品。

  



  山东和海南均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是我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是履行国家“一带一路”重要的枢纽型城市,海口则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两地旅游互动频繁,旅游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强旅游客源互换,推出更多的旅游精品。 

  “今年10月1日,海南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来到海口将会有更多精彩。”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张昆荣说,目前海南正在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提供更加国际化的旅游产品、线路、服务。青岛、海口两地旅游业界通过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将达成更深、更广的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济、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编辑: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口旅游 文创 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