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库地锁伤人惹纠纷 业主质疑保利物业管理失职

2019-08-23 16:59   来源: Enioy中国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8上午,家住青岛市市北区保利叶公馆的庄先生准备陪同家人外出,抱着孩子上车前,在地下车库被相邻车位安装的地锁绊倒,导致庄先生和怀中七个月大的孩子摔伤,事后庄先生找到物业讨要说法,可是物业冷漠的处理态度令庄先生十分气愤。

  

庄先生的车位是259号,被旁边260号车位地锁绊倒



  

地锁上还能够看到庄先生受伤的血迹



  “本来周末打算外出,准备把怀中的孩子递给后排的妻子,没想到在相邻车尾有一个十分尖锐的车位,直接把我和孩子绊倒,我和孩子都摔在地上,孩子嚎啕大哭。”庄先生向我们表述。我们跟随庄先生在保利叶公馆的地下车库看到了庄先生购买的个人车位,旁边车位的地锁非常醒目刺眼,极易产生危险。我们在整个地下车库发现,这种私自在车位上安装带锁的行为十分普遍。事后,庄先生和孩子在齐鲁医院进行检查,在其一再要求下物业才派人跟随庄先生来到医院,但并未支付医疗费用,庄先生和孩子的医疗费用全部由其个人进行了支付。

  

庄先生的儿子头部鼓起大包



  

庄先生手肘受伤



  

庄先生的脚踝受伤



  

庄先生及儿子的医疗单据



  随后,庄先生找到物业进行沟通,物业拥有对于车位的管理职责,对于车位上的地锁推卸责任,管理职责严重缺失。物业的态度极度冷漠,全程对于自己的管理推诿扯皮,全程没有任何一句道歉的话或者暖心的话,直接将责任推卸到了相邻车位安装地锁的业主身上。客服主管表示他们只对于地面上的车位锁有管理权,对于地下车位不予干涉。这种态度让庄先生十分不满。在此过程中,庄先生的母亲和物业沟通情况情绪激动引发高血压以及引发心脏病病症,物业在拨打120后置之不理,物业客服主管请示领导后拒不派人跟随去医院,致使救护车在物业服务中心门口近半小时,这种冷漠的处理态度让人惊愕。整个过程中,物业的客服主管不论在处理庄先生及孩子伤情还是在处理庄先生母亲的情况中,始终态度冷漠,表情冷漠,并不断打电话向领导汇报,但都没有实质性的解决问题。目前,物业作为小区以及车位的管理方,解决问题的方式是,不道歉,不赔偿,称我们是央企,业主可以走法律程序。

  

车位合同8.1条明确规定不得改变车位交付现状



  回看整个事件,我们不禁感受到了业主和物业这对关系中,业主维护自身权利的困难性,以及物业在服务上的严重态度问题。保利地产作为全国知名的房地产企业,旗下的保利物业在具体问题上这种处理态度和方法,让我们不禁发问:

  一、 保利叶公馆的保利物业服务中心,作为业主的服务方,这种处理关乎业主安全的具体问题上的冷漠态度和方法,是否真正践行了所谓的“服务”。

  二、 保利物业作为地下车位的管理方是否真正履行了对于地下车位的管理义务,我们在庄先生的购买车位合同上明确看到“不得在改变车位交付现状”,然而随处可见的车位锁即使业主自行安装,物业却视而不见,也是难辞其咎,我们甚至没有在地锁旁看到任何提示。

  三、 停车场随处可见统一型号的地锁,且地锁是有业主安装,或者委托物业安装,还有一部分是物业因未售车位安装,这都分布在业主车位周围,试想一下,如果儿童老人在下车的情况下,是否会被周围地锁伤害?

  四、 做为封闭小区,有严格的车辆进出制度,且车辆都是车牌号码识别,凡进入的车辆都有自己的车位,为什么会安装地锁?是否是因管理失职而进行简单粗暴的方式,且存在安全隐患。

  保利叶公馆地下车位随处可见车位锁,不管谁安装的地锁,车位合同中明确规定不得改变交付现状,然而物业对于这种情况却置之不理。试想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有业主被绊倒恰好有车辆驶过,后果不堪设想。难道真要造成更大的悲剧,保利物业才能警醒?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利物业 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