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百货重仓布局珠宝市场 智慧零售开辟新蓝海

2019-07-20 10:2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把黄金珠宝类目当做进入百货行业的抓手和切入点,苏宁要做“闯局者”,登上百货行业的第一座珠峰。”7月17日,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在“人·木生活 珠宝沙龙”发布会上,面向周大福、周生生、周大生、通灵珠宝等二十多家知名珠宝品牌高层,首度披露“黄金珠宝战略”。

  

(图: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



  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黄金珠宝业将迎裂变式发展

  近年来,百货零售业不断加速线上线下融合,保持持续扩张态势。2019年仅黄金珠宝交易规模量预计就将达到8000亿元,维持6%以上的同比增长。

  为何选择黄金珠宝作为首个战略突破品类?龚震宇指出,中国人均黄金珠宝消费额仅为美国的1/5、日本的1/3,8亿网民中购买黄金珠宝的用户不足10%,主要销售渠道仍集中在1-3线城市。未来黄金珠宝行业会呈现两端走的趋势,即往线上走、往下沉渠道走,潜力空前巨大。

  



  打破行业边界  苏宁要做黄金珠宝的“闯局者”

  2019年,苏宁成立时尚百货集团,收购原37家万达百货,通过线上、线下场景的不断完善和布局,为用户提供多频商品和交互服务。苏宁时尚百货的“黄金珠宝战略”将遵循“打通产业链、拉通全渠道、拓展全客群、协同全资源”的思路,发挥内外部资源优势,打破黄金珠宝的行业边界,引领新一轮消费变革。

  在产业链建设方面,苏宁将发挥多年积淀的供应链深耕能力和系统管理,进一步加强与供应商伙伴的合作关系,尝试多种类合作模式。在渠道建设方面,重点聚焦线上渠道突破、线下渠道拓展,以及零售云模式的输出,构筑用户身边的消费、体验、服务网络。在全客群拓展方面,苏宁时尚百货集团依托智慧零售,通过6亿泛会员数据积淀和量身打造的营销玩法,搭建消费生态圈,进一步挖掘、满足用户对黄金珠宝的需求。

  



  珠宝大佬聚众助力  苏宁打造全场景品质生活

  国内外二十多个知名黄金珠宝品牌集体亮相,是此次珠宝节发布会的闪光点之一。发布会上,周生生、B LOVE作为代表,分享了与苏宁百货深度合作、线上线下共振高效获客的经典成功案例。周生生、千叶珠宝、周大福、六福珠宝、潮宏基、莱绅通灵6大品牌带来了时尚珠宝走秀。芭莎珠宝主编敬静以专业的视角分享了珠宝行业设计的未来前景。

  



  苏宁凭借强大的影响力,在黄金珠宝行业划上了一个浓墨重彩的开始符。即将到来的苏宁818发烧购物节,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联合线上线下主力黄金珠宝品牌,打造“苏宁易购全民O2O珠宝节”。通过50万+海量商品,七夕万人求婚快闪、30天价保、一年免费保养等特色玩法和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感知、全场景品质生活。

  苏宁重仓布局黄金珠宝市场,就是要以“闯局者”的姿态后发先至,通过品牌合作、联合独立珠宝设计师,打造个性化定制与IP属性商品,精细化发掘、满足用户需求,推动黄金珠宝乃至时尚百货行业的全面升级和发展。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