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智慧城市建设 黑鲁两省区领导视察访问海云数据

2019-04-25 09: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有雄心依旧在,不负人间四月天”。4月15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区长王树文,龙沙区副区长田忠启,龙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魏培强,龙沙区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张桓到访海云数据重庆子公司。次日,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区长李希岩,陵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健,陵城区税务局长于洪勇等一行领导莅临海云数据重庆子公司调研考察。

  

德州市陵城区区长李希岩一行详细了解海云数据的发展情况与技术实力



  两次重要来访,由海云数据重庆子公司总经理姬铭静全程陪同、讲解。两位区长及其随行人员参观了海云数据企业展示厅,德州市陵城区区长李希岩对海云数据在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数字城市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产品与项目演示给予了重点关注。

  近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的指导下,德州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推进的重要时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德州市重点发展任务,德州市正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政府服务、公共安全等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

  在调研中,李希岩区长详细了解了目前海云数据的发展情况与发展战略,对海云数据作为AI场景筑梦师的战略定位与行业场景应用能力尤为关注。据悉,2019年,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管理向个性化、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变。”“加强和完善城市运行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高公共安全水平。”“深化平安德州建设,持续实施“雪亮工程”,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齐齐哈尔龙沙区区长王树文一行参观海云数据



  近年来,海云数据在推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注重技术与场景的结合,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深耕于可视分析、知识图谱等技术领域,服务能力覆盖公安、交通、应急管理、数字城市等十大行业,服务并保障了一大批国家级大型项目建设,赋能越来越多的行业场景升级。

  姬铭静向领导们重点介绍并演示了海云数据自主研发的图易能力服务平台以及智警、智安、智城等产品解决方案和其在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交通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齐齐哈尔龙沙区区长王树文对海云数据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赋能政务、公安等行业典型应用场景,特别是近年来在重庆、江苏、山东等地打造的多个经典项目同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未来将密切关注海云数据的发展,希望在今后能够看到海云数据在推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的过程中,以更多的创新为城市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此次来访,两位区长均对海云数据的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表示肯定。随行干部纷纷表示,海云数据的技术产品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落地推进思路,对各区的信息化建设有着很好的启示作用。作为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代表企业,海云数据是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未来,海云数据将建设成为重庆大数据产业的一张名片,不断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研究及创新,帮助更多区域探索大数据潜在的商业价值。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