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购物时代已临 国美零售携手云从科技打造人工智能购物生态

2019-04-03 14:3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8日,国美零售与云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启人工智能技术在零售领域的深度应用,基于AI图像识别技术实现国美智能化购物场景,利用技术的手段赋能零售,在实体门店实现人流分析、热力图追踪以及监控、巡检、管理、盘点等功能,在线上实现人脸登陆、支付、售后服务工程师身份确认等功能,加速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助推国美在转型“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的道路上快速前行。

  



  国美零售与云从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引入AI图像识别技术 探索更多零售场景应用

  目前,AI图像识别技术已日趋成熟,将其跨界应用推动零售变革成为双方合作的共识。此次战略合作,云从科技将为国美提供一整套AI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解决方案,并搭建用户统一认证的平台。用户在国美门店购物时,AI图像识别系统可以自动识别用户数据,国美通过大数据分析,更加精准地为用户推荐商品,提供服务。国美也可以基于AI图像认证集成更多服务,如门店人流统计、用户轨迹热力图分析等,研究用户购物习惯,从而合理地为用户规划购物路线。此外,AI图像识别技术也将应用于门店的监控和门禁系统,充分保障用户购物过程中的安全性。通过对用户画像和用户行为的数据分析,国美能够做出更准确的商业决策,为用户的个性化服务和精准营销提供条件。

  另外一方面,在线上购物场景中,用户可以轻松地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通过人脸登录国美APP,并用人脸识别进行支付。还可以通过AI图像识别智能身份认证,来确认上门服务的售后服务工程师身份,确保用户安全。国美将带给用户集智能化、安全性、便捷性于一体的人工智能购物生态体系。

  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的智能化购物场景的同时,云从科技还将为国美实现员工、店员的考勤与登录确认,优化国美内部办公效率,形成智慧办公生态体系。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吕意凡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吕意凡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为零售领域的变革带来机遇,国美零售与云从科技此次合作在行业内意义非凡,不仅在企业内部搭建了以人为核心的身份管理平台,同时借助AI图像识别技术还将实现门店的人流分析、热力图追踪以及监控、巡检、管理、盘点等功能,线上实现人脸登陆、支付、售后服务工程师身份确认,这将彻底颠覆人们对于购物方式的认识,改变用户的购物习惯,也将大大提升国美效益及用户转化率。

  AI图像识别技术下沉  国美试点门店落地

  国美作为率先将AI图像识别技术应用于零售全渠道的领先企业,已快速布局AI图像识别技术在线下门店的下沉。据悉,上海国美浦建路店也已开启试点,北京、辽宁、河南等省市的国美门店对于AI图像识别技术的应用也即将落地。未来,全国2122家门店和国美线上将全面应用AI图像识别技术。

  云从科技孵化于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是人脸识别国家标准起草与制定的高科技企业。就在本月初,云从科技在跨镜追踪技术(ReID,Person Re-identification)上再次取得重大进展,在三大主流ReID数据集Market-1501、DukeMTMC-reID、CUHK03上超过阿里巴巴、腾讯、微软、中科院自动化所等企业与科研机构,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这是继去年云从科技刷新跨镜追踪技术世界纪录后,再一次在该领域领跑全球。

  



  云从科技副总裁伍楚芸

  云从科技副总裁伍楚芸表示,云从科技是一家以技术见长的公司,通过与零售业领导企业国美的合作共同探索AI领域的未来,云从发挥自身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基于“人、货、场”在零售领域探索和搭建更多业务场景,用技术赋能场景,用场景赋能生活,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

  



  随着更多AI高新技术的引入,国美搭建的智能化零售场景也日趋成熟,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安全的消费体现,大数据系统也将为国美提供更加精准的分析,推动国美“家•生活”战略的深入落地和发展。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AI购物 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