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时代的星河湾让人惊叹!总裁黄健慧揭秘未来产品新布局

2019-04-01 11:0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初,星河湾集团黄文仔董事长在年会上提出,星河湾已进入4.0时代,将不断升级产品,打造行业最高品质标准---《星河湾4.0标准》。

  一周前,星河湾生活学院2019年度盛典火爆刷屏,牵手故宫紫禁书院等众多国内最火的IP,高规格打造星河湾专属的美好生活。

  进入2019年,星河湾动作频频。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方面将如何布局,这让外界颇为期待。为此,凤凰网房产专访了星河湾集团总裁黄健慧女士,一探星河湾在4.0时代究竟有哪些重大动作。

  

▲黄健慧总裁与德国Baumann集团CEO一行合影



  作为中国房企最强阵地,广东的地产企业家多数低调、务实。青年企业家也都踏实而不张扬,在某天进入公众视野时,他们已经身担重任,独当一面了。

  星河湾集团总裁黄健慧便是一例。

  

▲星河湾总裁黄健慧



  气场十足,但又温婉谦和,精致的妆容、保持超好的身材,这完全就是传说中美貌与实力并存的女性标杆。

  30分钟,黄健慧清晰有力地描绘出星河湾在产品4.0标准、写字楼、城市更新、家居制造业等方面的重大举措。

  4.0标准发布 追求品质无上限

  从星河湾一期开启1.0时代,到最新的星河湾半岛,星河湾一路进阶。

  去年末开始梳理编制《星河湾4.0标准》,迈入全新阶段。

  

▲广州星河湾半岛实景图



  很多人好奇,一直都是行业标杆的星河湾,这次要挑战什么?

  “挑战自己,挑战更完美。”

  黄健慧表示,早在2017年下半年,星河湾半岛、汕尾星河湾项目已经开始试行4.0标准。

  

▲汕尾星河湾实景图



  凤凰网房产了解到,4.0标准的内容包括设计施工、运营维护、配套服务,并延伸至相关业务板块的整个产业链。

  实施这一标准将分两步走:

  第一步是设计、工程、园林、酒店这几个专业线。

  第二步是物业服务、生产制造(木制品)、教育、写字楼、商业项目等等。

  未来,哪怕从填缝、防水、楼梯扶手这样的细节之处,星河湾也要用4.0最新的标准来做,为的是“打造全行业最高人居标准”。

  

▲星河湾室内装修风格



  2000万平旧改怎么做?立足中高端+做品质范本

  眼下,城市更新高歌猛进,旧改拿地已成各路房企实力之争。

  嗅觉敏锐的星河湾,早已将城市更新作为集团战略,运筹帷幄发力布局。

  黄健慧透露,星河湾在洽谈且达成初步意向的旧改项目已有十几个,总开发建面将超2000万平方米,多在广州、深圳这样核心的大湾区城市。

  在广州,星河湾的旧改项目遍布番禺、南沙、白云、黄埔等区。

  这些项目也将带上星河湾标识,走高品质路线,综合打造成集酒店、商业、学校、高端长租公寓、公园于一集的城市新标杆。

  久等的星河湾粉丝有福了,很快,这些旧改项目将有展示区推出,个个都是政府旧改范本的高度哦。

  两大商业地标突破传统   22米高玻璃幕墙+人脸识别

  在商业方面,星河湾开启了新的征程。

  首次做写字楼项目,星河湾却要刷新行业标准。

  在琶洲11座超200米高楼中,星河湾占据了2座,备受外界关注。

  

▲星河湾中心效果图



  一个是259.5米高的星河湾中心,未来将是星河湾集团总部所在地。

  另一个就是376米海珠区第一高楼的广商中心。这是星河湾牵头十几个广州大型民营企业合资筹建的地标。

  黄健慧在交流中透露,这两个中心都是邀请美国SOM设计事务所,引入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施工工艺,将完成多项突破。

  

▲广商中心效果图



  譬如,广商中心正与专业机构共同探讨22米高的落地大玻璃方案,创行业之最。

  而苹果公司总部的玻璃幕墙为16米高,当前全球最高纪录为18米高。

  挑战工艺极限,是为了获取最佳的景观效果。

  走高品质路线的星河湾,在写字楼的建造中同样追求完美。

  星河湾中心办公净高突破了3.2米,广商中心最高达3.35米,而大多数写字楼的办公净高为2.8-3米。

  

▲星河湾中心效果图



  据专业人士解读,这几十厘米的空间资源来之不易,需要对建筑内所有的梁、板、管线进行精确计算、合理排布,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

  黄健慧表示,星河湾能做到这点,一方面是因为素来就对细节的完美追求,另一方面也是采用了先进的BIM技术,促进了整体建造水平的提升。

  所谓BIM,就是高度集成项目各个方面的信息,建立起可视化的三维建筑模型,极大地提高了设计的合理性与施工的精确度。

  此外,星河湾写字楼将全部实现智能化。

  员工进入无需人工登记及刷卡入闸,通过人脸识别、楼层派梯系统等,直达办公室。

  

▲广商中心效果图



  黄健慧特别提到,星河湾将为两座写字楼引入酒店式管理,带来更高端、贴心的服务。

  而在设计风格上,星河湾中心融入中国风,整体造型采用顺滑弧线,肌理为中国传统折扇。

  广商中心顶部更设有高标准直升机停机坪,满足各种型号的商务直升机起落,后期将引入商业航线。

  200亩新厂房开建  星河湾家居制造业走向市场

  星河湾一边踏入新领域,一边对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

  黄健慧透露,星河湾的木制品厂正在筹建新厂房建设,新工厂预计占地200亩,计划投资6个亿。

  这里将建成花园式工厂,从德国引进最高端的设备,并采用最新工艺,打造行业标杆。

  未来,新工厂里的每一款产品信息都会转换成二维码,进行数字化管理。在生产和管控上也将使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管理的智能化。

  

▲木制品新工厂效果图



  

▲星河湾木制品



  而原来星河湾引誉的手工制作,在新工厂还将继续传承发扬,并与新技术更加完美结合。

  据悉,新的木制品厂年产值将达10亿元以上,除了供自家楼盘使用之外,还将实现商业化,为全行业提供服务。

  下一步,星河湾4.0产品标准即将发布,这将为整个地产行业提供最高品质标准。

  在房地产行业重回品质的时代,星河湾已经走在前面。星河湾的未来之路,非常让人期待!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星河湾 黄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