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萌滔客口才教育盛典

2019-03-19 11:2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6岁儿童情绪管理,家庭教育中的语言艺术

  3月26日,我们即将一起见证爱萌滔客2019口才教育盛典在北京拉开帷幕。今天我们要分享爱萌滔客口才教育盛典十大主题演讲之一——[3-6岁儿童情绪管理,家庭教育中的语言艺术]。

  据现在已有的研究指出:六岁以前的情感经验对人的一生具有很大的影响,婴儿时期就已基本具备情绪能力,情绪发展贯穿整个儿童时期,乃至终身。所以3-6岁儿童的个体情绪管理能力对儿童的未来发展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目前,我国部分青少年儿童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其中五分之一的孩子具有抑郁倾向,自闭,自私,沟通障碍,心里能力差等情况,这些问题和儿童情绪管理教育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在家庭教育中,家长必须关注孩子情绪,对孩子情绪做出正确的引导。而老师,比家长和孩子接触的时间更多,更是能及时发现孩子情绪上的问题。帮助孩子认识,了解和控制自己的情绪是老师的重要任务。

  爱萌滔客,通过儿童情绪管理教育,根据儿童心理发展特点,进行情绪疏导,学会如何去与他人沟通,保持积极乐观的状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琐事。拥有良好的心理品质,为孩子奠定成功人生的基础。

  我们能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表达情绪,乐观面对生活,洞察他人情绪并用适当的方法宣泄情绪。

  积极的情绪体验能够激发人体的潜能,保持心理健康。让孩子能够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情绪,不压制自己内心的想法,三到六岁孩子开始有简单的思维,会通过模仿去学习别人的经验,会开始为了逃避责罚哭或者躲避,作为孩子成长的陪伴者,老师必须要知道如何处理孩子的情绪,引导孩子形成自己的态度观点,表达自己的想法,克制但不压抑自己的情绪,塑造自己的个性。

  爱萌滔客研发团队,积极进行3-6岁儿童心理研究,研发适合此年龄段儿童的课程,让所有老师都学会调节孩子情绪。情绪的管理在于潜移默化的疏导与正确的引导,是一种隐性的能力,教会孩子一份能力,远比灌输知识更为受用。教师的职业绝不仅仅是教书,而是育人。

  更多口才教育干货,尽在爱萌滔客2019口才教育盛典。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