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召开2019年消费电子商户大会,线上线下全线赋能

2019-03-18 12:0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1日,苏宁易购召开2019年消费电子集团商户大会,众多消费电子类目商户齐聚南京苏宁总部。在商户大会上,苏宁易购消费电子集团总裁助理李琪致辞表示,在消费升级行业背景下,3C品类在2018年迎来跨越式增长,苏宁凭借双线零售平台优势,集中各方资源,赋能商户,实现整体消费电子产品销售的进一步爆发。

  大力发展智能数码及办公周边,为用户提供消费电子完整解决方案

  随着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的显著提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智能终端不断普及,用户对智能终端周边产品需求也会有很大的提升,2019苏宁将加大手机电脑周边、智能家居、智能穿戴以及办公周边拓展。

  苏宁作为一个拥有线上线下庞大流量的平台,将各种品类的消费电子产品融合在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服务、产品,满足更全面的需求。打通类目流量入口,频道页、搜索、列表、促销页等核心流量入口全方位互相导流,实现流量闭环;赋能商家品牌及流量,助力商家获得更稳健的发展机会,解决商家缺少流量、获得流量难的困扰。

  打造商家多样化营销玩法

  针对商家产品多样化,苏宁整合资源,打造适合商家的多样化的营销玩法,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体验同时也提升商家销售。其中拼购玩法方面,通过“拼品牌”计划,将运用四大主流玩法、流量资源倾斜、全方位宣传配套等手段,助力中小品牌在社交渠道推广,打造拼购爆款产品;苏宁拼购作为流量入口,凭借高品质、低价格、匹配完善的苏宁物流,独有的社群营销方式可以助力商家更多的触达用户,从而进一步扩大销量。新品方面 ,通过头号买家、新品试用、新品首发平台等,让用户最先体验到新品,实现快速、深度种草。有利于商家实现新品的精准推广、深度挖掘等,让流量更好地转化为销售。

  



  渠道政策助力赋能商家

  众所周知,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双线智慧零售模式是其独特优势。在线下渠道选取优质的商户及品牌纳入苏宁供应链产品池,为商家品牌、产品快速下沉到三四级乡镇市场助力;而在线上渠道,除常规的苏宁易购平台外,也将通过苏宁SWL模式帮助商家打通政企采购平台,实现商家在苏宁B2B渠道突破。此外苏宁也会在2018年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商家政策支撑,将通过销售返佣、广告及核心单品补贴,联合商家将优质产品提供给苏宁用户。

  产业会员数据商家共享

  苏宁有超过6亿的会员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打通会员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和生态体系,深入洞察用户,从而实现精准营销。在数字化环境下,基于消费者购物决策路径的改变,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重塑人、场、货的关系,从而做好私域会员的价值经营。商家可以通过苏宁会员数据库的数据分析,围绕着会员的需求、痛点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实现一个统一平台多个增值服务及产品;同时也可实现会员标签化,进行精准营销,获取更多用户并实现高转化。

  值得关注的是,苏宁消费电子集团也向广大商家伙伴发出邀请,聚焦支持服务优质商家,诚邀高品质商家入驻。让行业的规模更大的同时,也让合作伙伴的实力更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可以大幅度的增加收益,从而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此次商户大会对外透露了苏宁消费电子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苏宁多年深耕零售线上线下双线渠道,打造出了一整套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凭借双线平台优势,为众多商户赋能,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多样的消费电子产品。

  目前正值苏宁易购全民焕新节,消费电子产品作为全民换新的主力军,苏宁也拿出了大力度的补贴力度,其中以旧换新补贴高达10亿元,针对电脑、手机等产品,采用先发券再回收的创新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切实的福利。同时,三星S10、小米9、vivo iQOO以及华硕a豆14轻薄本、战神游戏本、荣耀平板5等各大品牌新品集中登陆苏宁易购,也在全民焕新节为消费者带来个更多更好的换新选择。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