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上智慧冷链,推出全冷链整体解决方案

2019-03-15 11:0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作为“互联网+全冷链”创领者,本届展会,澳柯玛以“AI+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为核心技术,打造全冷链产品矩阵,推出智慧全冷链系统解决方案全新亮相。

  在冷链无人零售终端方面,澳柯玛展出了以AI售卖展示柜、刷脸支付售货机等为代表的AI新零售解决方案。

  



  AI智能展示柜。本届展会,澳柯玛集中展出了视觉识别、重力识别、及RFID技术的三款智能展示柜。其中视觉识别展示柜,通过独创的AI图像识别技术,商品识别准确率提高到99.8%以上,可适用于生鲜、零食、酒水等几乎所有主流零售品类。在应用方面,用户通过刷脸识别、手机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即可自助购买商品及自动扣费。

  



  人脸识别自助售货机。通过绑定人脸ID后,只要站在柜前,把脸对着售卖机上的小屏幕即可完成支付结算。与传统支付相比,顾客无需掏出手机或零钱结账,不仅节约了时间更提升了体验。作为人工智能主要细分领域, "刷脸"这种个人身份识别的生物技术,与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方式相比,更具自然性、不被察觉性等优势,将是今后主流识别技术,也标志着"刷脸"时代的正式到来。

  这些新零售终端,通过并入澳柯玛新零售系统,还可实现对产品温度、位置、库存、零售数据等的实时监控,为消费者打造生鲜到家的“社区生活场景”,为商用客户打造无人值守的“商圈园区场景”及24小时营业的“无人便利店场景”。

  在医联网AI智能控制方面,澳柯玛展出了以医联网血液冷链配送、药联网无人机冷链配送为代表的系统解决方案,多个“硬核”黑科技全面首秀。

  药联网无人机冷链配送解决方案。家用药箱根据药品数量自动发起申请,无人机智能监控与指挥调度平台收到配送申请,验证用户安全信息后,自动规划飞行路线,并通过移动5G网络发送指令到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收到指令后,根据需求装载药品并按照规划路线飞行(通过5G网络报送实时动态),最终将药品送到用户接收平台,然后自动规划飞行线路返回自动机场。

  



  医联网血液冷链配送解决方案。澳柯玛云平台将医院、血站、血液箱等接入设备纳入AI智能控制,通过无人机智能监控与指挥调度平台,同样可以实现血液的智能配送,并可实现配送过程的全域覆盖、全程监控、全程冷藏。

  作为澳柯玛智慧全冷链的实践应用,医联网AI智能控制解决方案,很好地解决了当前城市拥堵地段、农村偏远地区等的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未来,通过对配送物品范围的扩大、控制系统的优化升级,将大大提升配送效率,节约更多社会资源。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AI 澳柯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