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门店“以旧换新”,旧机补贴倡导品质生活

2019-03-04 11:1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旧冰箱脏过垃圾箱?老旧洗衣机比马桶还脏?老旧彩电亮瞎你的眼?老旧空调引发呼吸病?……老旧家电究竟有多脏,危害有多大?老旧家电是家电业乃至全社会十分关注的焦点话题。据统计,我国每年有1500万台家电产品进入淘汰期。废旧家电的电子原件在老化、过期、废旧以后会释放各种有害物质,会对人体造成隐形的伤害。

  为了给消费者创造更多消费,在全民焕新节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拿出10亿换新补贴响应国家的家电消费新政。据介绍,苏宁易购 “以旧换新”已经在全国门店启动,用户获得的补贴由苏宁补贴、回收企业补贴和苏宁金融补贴三部分组成,线上线下总计投入10亿元补贴资源。

  



  ​“以旧换新”引爆全国市场

  距离国家2009年首次提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已经十年,苏宁的服务可以说是一直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10年刚好是绝大部分家电使用年限的上限,产品更新换代的同时,人们对生活品质也有了新的追求,以旧换新市场将迎来新的爆点。

  对有意向以旧换新的用户,实行先补贴再回收,免除后顾之忧。这种先补贴的政策,在业内属首创,不仅能够在行业中打出“苏宁标签”,推高行业操作水准,对消费者来说,领先的行业政策与贴心的商品服务相结合,才是真正的大好事。

  “10180”刷新行业服务标准

  除了以旧换新外,苏宁易购还在3000家门店推出了针对手机品类的“10180”服务政策,服务范围覆盖全国。其中新增的10项可“免单”的升级服务,可谓是用户消费的福音:消费者一旦发现苏宁员工未穿工装、服务态度差、拒绝提供发票、多收费、维修不透明、私收费……,消费者就可以享受免单!让消费者成为真正的被服务者。

  售后维修方面,在苏宁首次维修完成后,维修质保180天(内存升级和主板维修质保30天)。如果当天未能修复你的手机,还可免费领取备用机,且备用机品质:苹果类不低于苹果6、安卓类不低于小米6或华为P9。

  “全场景体验”再掀消费热潮

  苏宁在服务方面的举措和完善,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首先是购物中的服务,在“智慧零售”驱动之下,苏宁易购早已成功转型为“O2O全面融合”的互联网企业。顾客可通过苏宁易购“身边苏宁”在线预约门店金牌导购,提供1对1全程陪同、全套家电定制服务,也可在线咨询门店专家人员。

  同时,易购门店通过科技赋能,引入了机器人导购、VR购物、直播等技术手段,注重交互体验,诸多新潮的智能穿戴、VR影院、餐饮课堂、家具体验为用户提供了全场景全渠道多样化的购物体验。在专业门店V购与黑科技的加持下,用户既能对各类商品有更全面的了解,做出更合理的消费行为,还能置身于场景之中,切实体验“智慧零售”的魅力。

  其次是配送过程的服务,在数据革命的驱动之下,如今的苏宁易购云店能够通过大数据来寻求用户购物痛点,通过智慧化运营,合理布局云店格局,为用户打造更加高品质的消费体验。如约送、准时达、急速达、预约配送,多种配送选项,从根本上高效的解决用户的配送需求。

  最后是收货后的服务,包括需要安装的家电收货24小时内就会派人上门安装(包括免费安装),有收费也是明码标价绝不多收;还为顾客提供7*24小时的客户服务,30秒内回复顾客咨询问答;苏宁易购全国的云店、直营店可为在苏宁购买的手机/电脑顾客提供免费调试服务;手机维修则可通过“身边苏宁”,在线估价,全国300多家门店支持等等。

  



  ​市场的更迭,科技的进步,苏宁服务用户的标准也越来越高。重视体验、重视服务、重视用户,一切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为用户着想。在苏宁服务至上的理念引导下,苏宁在服务用户上迈出了更坚实的步伐。

  为了感恩岛城人民的支持与信任,青岛苏宁推出了苏宁易购以旧换新活动。活动将针对家电推出以旧换新消费者补贴,以此鼓励消费者对老旧家电进行及时的保养和更替,倡导购买和使用绿色节能产品。此次以旧换新活动旨在回馈广大岛城消费者,倡导健康家电生活理念,活动期间,青岛苏宁将联合各大厂商,充分整合资源,共同为消费者打造一场健康品质的家电盛宴。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