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拼购发布“土味”乡民语录,今年刷满全国乡镇

2019-01-16 15:4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过农村的朋友一定见过这样的场景:一望无际的田野,宽敞的水泥马路,整齐的三层小楼,和墙上蓝底白字、朗朗上口的广告标语:“中国XX手机卡,田间山头都能打”。相比于城市中无孔不入的广告形式,农村广告似乎还停留在改革开放前,依旧是鲜明的墙体广告。

  去年12月27日年货节发布会上,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高调宣布,苏宁拼购将在今年大举进军乡镇市场,准备在全国4万多个乡镇刷10万面墙体广告,打响“五环外”拼购会战的第一枪。

  



  张奎还邀请现场媒体人踊跃在自己微头条下留言,征集魔性刷墙语,一经选用,还有机会获得价值888拼购大礼包。经过十天的等待,苏宁拼购评选出了5条最佳魔性刷墙语,内容简洁明了,朗朗上口,魔性十足。微博上的同步征集也在火热进行。

  1、数据流:苏宁拼购用得6,坑多多从此886

  2、暗怼流:山寨假货坑人多,正品拼购上苏宁

  3、网红体:改革春风吹满地,苏宁拼购嘻嘻嘻

  4、奋发体:做人要想优秀,先上苏宁拼购!

  5、村花体:苏宁拼购拼得好,打酒不找谢大脚

  顺口+魔性是这五条刷墙语共同的特征,一句话只要符合这两点就听起来很有道理,比如“要想富先修路,少生孩子多种树”,换成其他不押韵的词,就怎么都觉得不对劲。所以,苏宁拼购刷在农村墙上的,哪里是什么魔性标语,分明就是中国最亲民最传统的广告精髓。这五条魔性标语,刚好与现代广告业的黄金法则不谋而合。

  



  对于苏宁拼购来讲,刷墙广告最重要的效果增强了品牌的曝光度。认知心理学通常认为,如果增强了某个画面、文字、符号的曝光度,那么人们就会在直觉中增强对曝光事物的好感。苏宁拼购正是利用了这种曝光效应。品牌的名字或形象反复出现,会提高人们对这一品牌的记忆。当你想到拼购时就会优先选择苏宁拼购。

  尽管移动互联网在近十年增长了超过8亿人,但新兴的电商产业却没有针对农村的细分市场,农村电商拥有巨大潜能。首先,农村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他们已经“互联网化”,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流量池,但消费能力与城市比起来还较弱。苏宁拼购主打“便宜有好货”的品牌心智与其不谋而合,以低价+好货+服务可以迅速占领乡镇市场。其次,农村蕴藏着大量生鲜农产品,苏宁拼购可以为他们提供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这样的一进一出让农村资金流动起来,快速促进农村电商发展。

  据悉,苏宁易购官微征集魔性刷墙文案活动仍在进行中,正所谓:古有宋江浔阳楼题诗抒胸意,今有拼购sao文案墙上留名。发挥你的创意,赶快去留言参加活动吧!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