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飘香"茶"翅高飞,暖冬论道"茶江湖"-专访茉莉红茶发明人王盛

2019-01-07 10:2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不仅影响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可以说,中国的历史也是一部茶文化发展史,茶、清静平和,高雅芬芳,茶中有"艺",茶中有"礼",茶中更有"道",作为经营茶类品牌的企业家,不仅要在行业中做好领头羊,更要引领整个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壮大。这正契合了茶以"和"为贵的精神追求。从茶学专业的科班出身到完成茶品牌建立至制引领整个行业发展创新,他说:茶有道,经营品牌也有道,在他心目中企业就是一道茶,每位爱茶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部"茶经"。因海而兴,青青之岛,他就是万里飘香茶业集团掌门人王盛。

  



  【"创新思维"打造茶业发展之路】

  中国人自古就有以花入馔的习惯,也非常智慧的将花与茶叶巧妙结合,使得茶中有花香。然而最为神奇的当属茉莉花茶,正所谓“杯中清香浮情趣“。茶学博士王盛先生通过深入研究传统茶叶在种植方法和加工工艺等方面的经验,结合生物学、营养学等各方面的科学元素,配制出茉莉系列创新茶品,形成了饮品健康与养生文化有机的统一,将茉莉花茶千年窨制工艺与红茶工艺完美结合在一起,这是一场际遇,红茶与茉莉花的相遇,茶味与花香的融合,鲜灵的花香搭配甘醇红茶味道,它们相互沉醉,以馨香感染彼此,有一种让人心动的品味。此处“窨”之意为“熏”。把茶坯和鲜花均匀拌和堆放,让香花吐出的香气,被周围的茶坯所吸收。红茶与茉莉鲜花的美好,窨制过后相互融合。茉莉红茶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借了茶的骨,却重新凝结出了鲜灵的花香,闻到花香不见花。茉莉红茶一经问世在国内外众多茶博览会获得金奖,同时打开了传统茶叶发展的新思路。正是"一杯茉莉红茶,老感觉,新味道”。

  



  【"外交茶叙"树立龙头品牌风范】

  2018青岛上合峰会期间众多国外元首品鉴到万里飘香“茉莉红茶”纷纷点赞,得到组委会高度认同。国宾茶意即国家赠送外国元首的礼茶,必须正宗经典,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如今的一些外国元首已不再是简单喝一杯茶,而是领会并欣赏我们中国的茶道文化。对此,国家高级茶叶审评师、茉莉红茶发明人王盛表示,好茶是种出来的,只有好的原材料才能做出上等茶,再融入匠心工艺和精细化分选方能达到国茶的标准。

  国家领导人指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叶深深融入中国人生活,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茶穿越历史,跨越国界,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并倡导同业共同推动世界茶行业发展。全球有20多亿人钟情于饮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部分为茶叶消费国,此时机为中国茶“走出去”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行业升级"迎接品牌化新时代】

  在谈到茶产业未来,茶学博士王盛认为:盛世兴茶,时逢建国70周年,中国进入新时代,茶业繁荣,言茶文化者渐多,"乃时旺、茶兴、人心向善之征"。随着经济大环境改变,茶行业也处于变革与转型之中,茶行业已然进入了新品牌时代,互联网+,新零售的移入也会走向规范,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会像中国茶类一样多姿多彩,在共促产业升级,共推"茶为国饮"的进程中,全面提升茶的物质价值和精神价值乃当务之急。当举国上下聚焦新目标,亦是中华茶人再接再厉,在不断创新与提升过程中,茶人的努力远无止境…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茉莉红茶 王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