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社区设“吐钱”环保箱 废品投递变为宝

2019-01-02 14:1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冬日寒风凛冽,但环境保卫战迫在眉睫。2018年12月28日至1月1日,城阳京口小区的居民,对于环保有了全新的体验和认识。普及人数覆盖社区3000余人次。

  京口社区有了会“吐钱”的环保箱

  近日,京口社区的居民发现,小区里多了个“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这个设备可给社区居民解决了大问题,不仅可以回收我们居民家中不用的环保品,也可以将这些废品变废为宝。把可回收的生活垃圾投递到回收箱,就能即时收到现金返还,真正做到“拿着垃圾下楼,换成现金回家”。

  



  投放家里的“废品” 获得现金回报

  “小黄狗”设备将环保品分为六大类:包括金属、废弃塑料、纺织物、易拉罐和塑料瓶、纸类、玻璃和有害垃圾。还配备自动消毒、夜间照明、防夹手等功能,贴心为居民服务。不仅这样,我们的设备操作还十分简单,居民通过小黄狗APP/小程序可查找附近的回收机,用APP/小程序扫码或输入手机号码即可打开箱门进行投递;当居民将各种废品分别投入对应的回收箱里,智能称重功能将会实现即时计算该次投递的废品重量和对应环保金,并实时返现到注册账户,轻松实现“变废为宝”。“小黄狗”还支持微信免费提现哦,投递所得环保金可以直接用来消费啦!

  

注:上图为小黄狗工作人员现场为京口社区居民宣导环保分类知识



  小黄狗一直倡导“垃圾不止于丢弃,环保不止于公益”的理念,通过对业主的环保意识倡导和指引,让更多业主加入到环保的大家庭中,我们通过公益活动向群众宣导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发放了垃圾分类操作指引资料,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还通过一系列环保的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让孩子们也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黄狗 城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