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招呼媒体“封杀”苏宁拼购?

2018-12-30 15:51   来源: 蓝科技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蓝科技讯】年末是非多。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12月27日,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在苏宁年货节发布会答记者问,直怼拼多多“模式值得看一看,但并不值得学习。”

  张奎强调,苏宁拼购和拼多多会有天壤之别。

  



  现场参会媒体透露,当日张奎在发布会上直接晒出了某拼购平台辣眼评论称:“假货到底有多害人,一不小心可就是一条人命啊。”

  疑似暗讽拼多多商品质量不佳。

  事后,拼多多方并未对此事做出官方回应,清者自清的做派似乎想撇清嫌疑。

  但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涌动。

  



  近日,某媒体圈内部对话曝光,对话内容未点明对象,但其所指一目了然。

  “某财大气粗的公司找各媒体打招呼不要露出苏宁拼购的情况。”

  “财大气粗”可见该公司公关手段不凡,疑似意欲利用媒体,“封杀”苏宁拼购。

  



  事后不久,张奎朋友圈截图流出。肯定了内部人士“记者发稿子,让删。厂家发个朋友圈,也让删”的内容。

  拼多多利用媒体关系,打击竞争对手的事实昭然若揭。

  



  事实上,此次并非拼多多与苏宁拼购首次对垒。

  2018年7月底,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宣布苏宁拼购正式改名上线时,就曾用“另外一半薯片也能吃”,暗讽拼多多“低价低品”,高举苏宁拼购将为拼购行业正名的大旗。

  2018年12月,苏宁拼购和拼多多更分别针对品牌孵化,推出“新国货计划”和“新品牌计划”,上演供应链政策正面刚。

  拼购行业整体尚未成熟,行业规范急需建立,业务的正面竞争有益于行业发展。

  拼多多这招“你死我活”的媒体封杀,既带着“用钱摆平一切”的傲慢,对于行业正向发展也极为不利。

  2018年时日不多,只能期望2019年拼多多能多一点底气,少一点套路。新年该有新气象。毕竟,这是“五环外人群”都懂的道理。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拼购 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