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在京东上买了假表投诉 客服称:看不出明显区别

2018-11-28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据民生频道1818黄金眼报道,杭州的夏先生在京东姿采海外专营店买了一块浪琴手表作为给老丈人的礼物,这款表在京东售价比平常便宜了将近一千块钱,他以为是正常的折扣优惠。收到货后,夏先生却发现产品多个细节与正品不符,怀疑买到了假货。

  夏先生说:“我就怀疑这块表是假的,我跟商家交涉,商家当天晚上的态度是,只要是发货了,就不存在任何理由退换 。”据聊天记录截图显示,这家资采海外专营店确实拒绝了夏先生的退换需求,并声称他们出售的浪琴表是正品。

  



  然而,夏先生拿到的表在机芯螺纹、振动频率、保修卡日期等方面都和宝贝详情对不上,对此,客服却称:看不出手表的螺纹有什么明显区别,对夏先生的质疑一再否认。夏先生又反馈到了京东的公关部门,得到的回复依然是商家资质和产品资质均合规,提供的保卡支持全国联保;至于用户反馈的机芯问题,是手表新旧版本机芯上的细节差异。

  



  夏先生把表拿去了浪琴专柜作对比,专柜的工作人员说,他买到的这支手表不是浪琴公司生产的,是假货无疑了。在经过后续媒体的追踪报道后,京东才终于同意履行假一赔十的承诺,对夏先生做出了赔偿,而出售假表的资采海外专营店也已经在京东上关闭。

  



  现在人们习惯在网上买东西,但由于来路不明、监管有限等,海淘一直是假货的重灾区。今年年初,中消协发布的2017年“双11”期间网络购物体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获得鉴定结论的样品中涉假比例高达30%;京东、淘宝、网易考拉海购等都出现在了涉假名单中,部分问题商品还出自自营店铺。像京东这样的老牌电商也存在售假行为,让人担忧。

  夏先生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在京东发生了。有很多消费者反映在京东全球购买到了假奶粉等,都没有得到京东合适的处理和回复。今年三月份,知名编剧六六爆出朋友在京东海淘的商品是假货,京东一开始也不承认,称是商家“发错货”,后来在舆论压力下才道歉认错。

  5月10日京东爆出的假茅台事件再次让人震惊。对此,京东发表声明称,涉事的山东仓库批次“43 度飞天茅台500ml”在运输过程中出现了被调包的现象,京东以批次问题作为借口,依然不承认平台存在售假行为。

  可见,面对用户对假货问题的质疑,京东的第一反应都是否认和隐瞒。这次,继“发错货”和“被调包”后,京东又出名言:“看不出明显区别”,一再否认售假,直到被媒体曝光才采取了相应措施,可谓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在六六事件后,京东老板刘强东就表示京东开展了深刻的反思,并给全体员工写信称将全面升级京东文化,解决类似问题。可是如今都快到年底了,京东依然存在售假现象,而且对于消费者的申诉和负面反馈处理得十分消极,看不到任何改进。

  继假奶粉、假茅台事件后,又出现了假浪琴,看来京东仍未吸取多次事件的教训,在售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现在京东都快成了“假东”,还会有消费者买单吗?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京东 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