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企业家不顾亲朋劝阻 斥资数千万到国外承包原始森林

2018-11-06 14:5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楚振绪



  辛苦打拼20多年,原本依靠实业积累了不菲的财富,实现了财务自由,成为人们眼中的“成功人士”,却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阻,在已过不惑之年斥资上亿元,跑到南太平洋岛国承包了数千亩大叶紫檀(拉丁学名:X.melanoxylon)原始森林,又斥巨资在青岛建设了红木家具加工厂,高薪聘请红木设计大师和雕工,一头扎进了红木家具领域。他就是楚振绪:青岛市优秀企业家、青岛楚天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楚天檀意创始人。

  

精心打造的明清家具



  功成名就后投身红木行业

  很多时候,初心对于一个人来说颇为重要,我们一生要走的路,要从事的事业,很多时候源自初心。记者了解到,楚振绪小时候家中就用的是红木家具,自幼对红木家具情有独钟,在事业之余也一直喜欢研究、收藏红木家具。从幼时起,他就想长大后从事与红木有关的工作。经过20多年奋斗,他已经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但内心深处对于红木的酷爱却有增无减。市场上红木家具鱼龙混杂,不懂行的消费者很容易上当受骗。他看到这是个机会,也认为红木家具行业需要重新洗牌,于是义无反顾的投身这个行业。

  故事要从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说起,在展会上,太平洋岛国联合馆曾展出了以大叶紫檀雕刻而成的工艺品,得到了嘉宾的高度认可。从事红木家具研究和收藏20多年的楚振绪立即被这种木材的优良品质所吸引,大叶紫檀在上海世界博览会上的惊艳亮相,给楚振绪心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象,他对这种木材的好奇心越发不可收拾,几经辗转了解,不辞万里的来到了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群岛,见到了原始森林中生长的这些大叶紫檀。但南太平洋岛国是一个很原始的地方,原始森林采伐需要严格审批,为了能使这种优质红木进入中国高端木材市场,楚振绪多次往返群岛,做了大量的工作才获取了当地政府和世界森林组织FSC的认证,并承包了当地大量的原始森林资源,终于将产自南太平洋群岛的优质大叶紫檀带入了中国。

  

店内的红木家具琳琅满目



  投资上亿把控全产业链

  为了控制上下流产业链,并进而更好把控质量。他投资上亿元在李沧区南岭三路购置上万平方米厂房,购买机械设备,此外,还专门聘请了南京林业大学的全国知名工艺大师进行产品设计。很快,一家名为楚天檀意的红木家具品牌诞生了,成为行业内的一个后起之秀。

  经过8年发展,如今的楚天檀意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明清式样、新中式家具设计、生产、销售于一身的综合性企业,公司主打大叶紫檀家具。拥有三十多位来自福建木匠世家的能工巧匠,多位全国知名工艺大师。此外,还有现有厂房一万多平方米,工厂直销展厅2000多平方米。

  

从福建聘请来能工巧匠



  为了精准的将明式家具设计制作的最高水准真实再现,楚振绪把德国的匠人精神和先进管理理念引入企业,依靠大叶紫檀打造明清以及新中式家具之经典。由于掌握了一手的木材资源,拥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和店面,楚天檀意生产的红木家具省却了伐木场、木材商、家具厂等多个环节,砍掉了50%以上的中间费用。从而实现,同等产品比市场价要低50%。

  [编辑: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