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无情,苏宁有爱,上百家线下门店助力城市恢复

2018-09-19 11:0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台风“山竹”侵袭香港、广东等地,登录时中心最大风力14级,几乎是一般台风的1.5倍。山竹过后,街面道路一片狼藉,几十年树龄的大树被连根拔起,城市秒变原始森林。

  目前,广州、深圳等地正在积极开展善后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市政、消防、维修等工作人员仍奋战在第一线。因台风威力巨大,大量树枝、广告牌、垃圾遍布,不少环卫工人凌晨三四点钟就开始清理路面。

  对此,广州、深圳等地区的苏宁门店迅速响应,线下112家苏宁云店、苏宁小店参与台风过后的城市交通、生活恢复工作,协助道路清障、提供餐饮物资支持和免费的市民生活服务等。

  

(图:苏宁小店向市政工人提供饮用水)



  “山竹”无情,小店有爱

  台风过后,苏宁易购深圳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全力支持深圳城市生活恢复工作,深圳地区50多家苏宁云店、苏宁小店的门口,从昨天开始多了道不一样的风景线:

  “台风后的清障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苏宁易购门店为您准备了休息、饮水、热饭等服务,请进来歇会儿。”

  



  针对此次台风过后的城市清障、恢复工作,深圳地区的苏宁云店、苏宁小店依靠自身特色,给所在区域的市政、环卫人员提供冷饮、水果、面包等物资,同时不少苏宁小店店内还设置环卫工人休息、餐饮专区,提供热饮、热食。

  “目前苏宁小店准备了数百份饮品、水果、零食等物资,今天早上已陆续送到环卫工人手中,也真的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深圳苏宁小店负责人颜辉说道,“苏宁小店主打的就是生鲜、果蔬、日配,这次正好能给大家提供一些便利,欢迎更多的工作人员来我们小店休息、餐饮!”

  

(图:苏宁小店在分发水果、零食等)



  记者还了解到,“山竹”来临前苏宁小店不少商品被抢购一空。目前,基于灾害的影响和对市民的关怀,苏宁小店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将持续采取平价输出,以最低成本供应广州、深圳等地区的蔬菜水果,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据颜辉介绍,目前,在广州和深圳的所有苏宁小店内,精装白萝卜仍为4.0元/500g,精装迷你土豆价格仍为4.0元/500g,还有系列特惠果蔬等等,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图:市政工人在苏宁小店休息)



  60多家门店参与,广州苏宁高空免费“排雷”

  台风“山竹”除了给城市交通带来严重影响外,不少市民的家中也受到不少损坏和影响,外挂机、窗户、电线漏电、墙体受损漏水等各种情况均有发生。

  对此,苏宁易购广州地区60多家线下门店也迅速响应,启动了“苏宁易购高空免费排雷”项目,为广州地区的市民进行免费的漏电检测、墙洞漏水检查、外机架牢固检查及处理等服务,并且一经检出问题,免费维修。

  



  除此之外,广州地区的30多家苏宁小店还同步推出台风过后降价操作:9月18日-9月21日活动期间,广州大区所有小店家庭清洁类、雨伞、大米、调味酱类等商品均享受大力度折扣,以帮助居民尽快恢复生活,购置食物及日用品等。

  如今,随着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高速推进,截至目前苏宁“两大一小多专”各种业态线下店面已近7000家,并仍在加速拓展。在一二线城市,数千家苏宁云店、苏宁小店、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等业态互为补充,打造多元服务场景的同时也越来越贴近用户的吃穿住用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始终行走在保障用户生活水平的第一线。

  

(图:苏宁小店)



  今年7月,东北持续高温,苏宁第一时间从全国各地上千家门店调配安装人手,驰援东北;8月寿光洪水,北京地区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的蔬菜、肉类出现了不同幅度上涨,苏宁小店持续采取平价输出,以最低成本供应北京市蔬菜水果,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预计单月投入200余万元补贴款项。

  据悉,9月13日,国家民政部颁布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苏宁控股集团第五次荣获此奖。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