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挡不住 苏宁健康家电节3天破25亿!

2018-09-13 10:3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国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认为业内提出“消费降级”的说法有失偏颇,“当前市场出现部分大众化商品销售较好的情况,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新趋势”,强调了目前国内消费趋势仍处于消费升级阶段。

  进入9月,家电3C市场在苏宁“健康家电节”活动刺激下,又迎来一波井喷!9月7日至9日苏宁“健康家电节团购日”活动,在“以旧换新”推广主题下,共计售出超过5万台变频健康空调、2万台节能滚筒洗衣机,苏宁易购云店、直营店三天销售额整体同比增长96%!“以旧换新”活动的三天家电团购节销售额超过25亿!

  



  据了解,苏宁自8月30日即对外宣布启动“健康家电节”预热活动。预热期间,苏宁下发了高达50亿元的家电换新补贴,并在各地门店举办1000场“家电义诊”快闪店活动,为这场健康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做足了准备。

  9月7日至9日苏宁“健康家电节团购日”活动期间,用户既可以登录苏宁易购主站参加线上“以旧换新”,还可以到线下门店参加“以旧换新”,通过旧机评估、获得报价、回收鉴定、获得现金等全流程一站式操作,换购过程简洁、高效。

  针对小家电、电脑3C等类别产品,用户可直接将旧机送至苏宁线下门店换新机;针对大家电类产品,苏宁售后服务部门可上门进行旧机拆卸,在对旧机专业评估后,把款项返还到用户的苏宁金融账户中,换新机最高可抵现4000元!

  据了解,苏宁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苏宁云店、直营店及县镇扶贫店等多种业态“全军团参战”,开展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健康家电节”活动。其中,新进苏宁体系的大润发店和万达广场店,也将首次参与活动中。

  近期业内出现“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两种消费趋势之争。诚然,消费升级的实质不应只是价格的升级,更应该是消费行为、消费观念的升级。苏宁此次“健康家电节活动”主推“以旧换新”,是倡导用户更换可能会发生安全事故、危害家人健康的老旧家电产品,推荐用户使用更加健康、环保、舒适更具品质生活体验的家电。

  自2008年底政府试点“家电下乡”政策,开始引起国内家电市场爆发——距今10年,正好是家电类产品更换的标准时限,这也是苏宁“以旧换新”活动很好的契合点。“以旧换新”活动,苏宁正是考虑到中国大多数用户的家电更新需求,结合了当前环保类、健康类家电技术更新迭代、产品批量上市的节点,结合整体市场环境消费升级趋势的正确策略。

  苏宁“健康家电节”,实质上就是一项惠民工程,既能解决用户老旧家电“无处安放”的难题,又能为用户降低购机成本,一举两得,用户何乐而不为?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健康家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