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公益行——丁丁心理,帮助孩子激发最大潜力

2018-08-20 16:1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8月17日,丁丁心理携手旗下心理咨询师谢丹,在湖南省长沙市云塘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展开了以“情感管理”为主题的社区公益心理讲座。

  童年时期的情感经验对人的一生都具有恒久的影响,如果情感无法得到正确的疏解与引导,会很大程度的影响其今后的个性发展和品格培养,进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的发展。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帮助孩子与学生正确科学的认识“情感”,丁丁心理携手旗下签约咨询师谢丹(长沙春晖心理咨询工作室创始人兼首席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孩子及家长们展开了“情感管理——助你成为学霸和小伙伴中的领袖”公益心理健康讲座。

  

(图:讲座合影)



  如何正确认识情感,管理情感。在讲座中,谢老师用简单易懂的插画展示配合故事叙述,引导孩子们科学有效的认识自己的情感,并以故事为中心展开联想与讨论,激发孩子们自身的创造性解决方式,与此同时,也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

  

(图:谢丹老师正在讲述故事“菲菲生气了”)



  情感带给我们可以是正向的、积极的体验,同时也可以给我们带来负面消极的影响。谢老师在讲座中提到:“生气、愤怒都是正常的情绪,换个角度和环境,就可能改变你的心情和看法。”

  在教会孩子们认识情感的基础上,谢老师还讲述了情绪的控制方法。管理情绪是一个平衡的过程,了解自己的情绪,体验自己的情绪状态,才能管理自己的情绪。除此之外,老师还在讲座中设置了亲子告白的互动环节,让孩子与父母认识到了彼此之间的不足,能用更好的心态和方式迎接生活,处理好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

  

(图:谢老师正在与学生互动)



  讲座结束后,孩子与家长们还纷纷根据自己的现状提问求解。其中一个家长表示这样的讲座对孩子们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也更加明确了该如何帮助孩子管理情感,陪伴孩子成长。

  关于丁丁心理

  丁丁心理,是湖南酷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个重要分支,而酷卡信息是香港上市公司高阳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818.HK)旗下专注心理学产品及服务领域解决方案的全资子公司。

  丁丁心理是中国领先的⼼理安全服务品牌,开发推出了两个互联网产品——丁丁心理APP与心理研习社APP。丁丁心理研习社app——从业人员的垂直在线社区,以“连接、孵化、赋能”为宗旨,以服务好心理从业人员为己任;丁丁心理app——立足湖南长沙、辐射全国,以“用户心理安全、社会心理安全、平台隐私安全”为宗旨,打造你心理的安全驿站,为全国人民提供综合性心理服务。欲知更多消息,请关注“丁丁心理服务号”或登陆http:// www.dingdingxinli.com。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