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元教育2018年实训开学典礼暨教育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2018-08-06 12:3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3日,天朗气清,金风送爽,双元教育在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莱芜雪野湖畔隆重举行2018年实训开学典礼。

  莱芜市雪野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汇、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贺国平、菏泽学院副校长胡尊东、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长任传波、济南大学教务处长黄家栋,泰山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宋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秀英等40多所高校的领导以及双元教育科技集团副董事长王善新、双元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刘虎城莅临本次开学典礼。同时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京东物流山东分公司、威高食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优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泉盈酒店、新北洋等30余家优质企业代表,我们还邀请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2019届实训学生、教师代表共同出席典礼。

  



  本次会议由山东双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明担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莱芜市雪野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汇致欢迎辞,对各界领导和朋友的到来表示感谢。

  

(莱芜市雪野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 李文汇)



  

(双元教育科技集团副董事长 王善新)



  双元教育科技集团副董事长王善新代表公司致欢迎词,并表示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重申了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要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而今,双元教育始终秉承“学生的满意度是企业唯一的评价标准”的服务理念,服务学生、服务高校、服务企业,一切围绕学生就业的核心目标。同时,王善新向实训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学生遵守实训纪律,认真完成每一项实训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企业的培养。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长任传波、合作企业代表威高食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姜萍分别代表院校和企业进行发言。对校企合作模式表示认可,并对与双元教育开展未来的长久合作充满信心。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长 任传波)



  

(威高食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 姜萍)



  在开学典礼上,双元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刘虎城,双元教育校企合作部总监石卉,为合作企业进行了企业授牌仪式。

  

(人才培养合作企业授牌 部分)



  双元教育校企合作部总监石卉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展望,总结了上一学年中我们在职素体系建设、就业服务平台开发、毕业生出口定向指导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19年就业服务体系升级的新举措。

  

(双元教育校企合作部总监 石卉)



  典礼现场还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进行颁奖,卢璇同学,杨俊杰同学分别代表2018届的优秀毕业生及2019届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优秀毕业生 卢璇)



  

(新生代表  杨俊杰)



  双元教育始终秉承服务学生、服务高校、服务企业的教育理念,一切围绕就业,坚定不移的把学生的满意度作为唯一评价标准。在浓郁而热烈的气氛中,2018年实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的实训生活也将拉开帷幕。

  8月3日下午,双元教育在美丽的雪野湖畔举行了教育产品发布会及专业研讨会。双元教育特别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贺国平、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长任传波等院校领导,双元教育科技集团副董事长王善新,双元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刘虎城及企业合作伙伴参与此次会议。

  



  双元教育新工科产品发布会,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双元教育做了很多尝试和努力,在新工科建设和教学改革上做出了一些成绩,在短短一年内推出了多款产品。

  

(双元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 刘虎城)



  双元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刘虎城在大会就新工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中刘虎城指出新工科是中国工科改革的思路与趋势,应聚焦产业驱动,学科融合及工科融合。新工科专业是以智能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用于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相对于传统的工科人才,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是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刘虎城详细讲解了双元教育在新工科智能制造实施模式的探索和成果,介绍了双元智能制造实践平台以及双元核心产品——教材、在线学习资源、项目库和设备库。

  会上对双元教育产品进行了发布,并期待与院校共同努力,共同实践,共同推动新工科专业发展。

  会议第二项,双元教育科技集团副董事长王善新,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贺国平,济南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崔焕勇,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院长武玉强共同为双元教育新工科项目启动仪式点亮启动球。

  

(新工科启动仪式)



  会议第三项,双元教育教学总监赵媛媛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双元教育教学总监  赵媛媛)



  赵媛媛介绍了双元教育精细化的教学管理以及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并向大家展示了由双元教育自主研发,突出对教学过程监督管理的教务平台。对学年教学支持概况、学生满意度调查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分别做了汇报总结。同时,介绍了2017-2018学年教学改革情况。详细讲述了项目制教学、翻转课堂、职素课程改革、实训改革的实施及取得的成果。

  对2018-2019学年的工作计划,赵媛媛强调将在加快学科竞赛、加深教学改革、加强产教融合的三个方面突出优势,并提出考核要求。最后表示双元教育全体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第四项,双元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刘虎城,菏泽学院副校长胡尊东共同为双元教育主编并出版的金融会计方向的会计专业教育产品揭幕!

  

(会计专业教育产品揭幕)



  会议的最后,京东校企合作部区域经理吴欣桐对京东校企合作进行了介绍。双元教育与京东集团有密切的合作,以培养学生,为企业输出高质量人才,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为目标,不断开展更深入合作,力争做校企合作模式的行业标杆。

  

(京东校企合作部区域经理 吴欣桐)



  为了加快产教融合,教育改革及校企合作,在产品发布会议过后,双元教育还邀请了院校领导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分论坛专业共建探讨会,此次论坛分为新工科论坛、新商科论坛及新管理论坛。在论坛中,院校与企业针对会议中的诸多观点进行了讨论。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