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首提“服务工程师” 认可比黄金重要

2018-07-16 12:0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6月,苏宁举办了首届“服务工程师节”,从此家电行业的安装维修师傅有了新的称呼—服务工程师。

  安装维修工被尊称服务工程师,这是认可售后服务人员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一步。

  

图片: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头条号上首次提出“服务工程师”称号



  苏宁首提“服务工程师”,得到了行业和社会上的广泛认可。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理事长刘文杰称,“安装维修工的飞檐走壁承载着一个行业的使命,苏宁设立服务工程师节,体现了一个大企业对服务人员的关怀!”。

  



  近日,央视《新闻1+1》栏目援引《上海市消保委空调维修消费体察报告》,披露了家电“李鬼”维修商的维修乱象。在11家被调查的空调维修服务商中,京东、国美等9家都存在虚构故障多收费的欺诈现象,仅有苏宁和上海百联电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符合标准。

  “李鬼”维修商的存在,影响了消费者对“服务工程师”的认识。如果更名是尊重服务工程师的第一步,那么监督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作为拥有专业技术的服务人员,他们的技术比汗水更值得关注。只有懂技术、有诚信的服务工程师才值得社会的认可。

  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协会邱宝昌在接受白岩松的采访中说到:要改善家电维修行业的诚信度和服务工程师的认识,需要从法律和技术两个方面入手。一是保证消费者投诉有道,二是技术手段实现维修可视化和收费的平台化。多方的合力才能纠正行业的不诚信现状。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