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大数据盘点通讯、3c产品新趋势

2018-07-13 13:0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引人瞩目的818年中大促离得越来越近,各个电商平台也纷纷摩拳擦掌。主场苏宁早已是稳坐中军帐,集中的大佬互访和供应商的支持也在有条不紊的展开。

  每年的618、818、双11等节点都会成为引爆消费的节点性事件。对于消费数据的盘点成为各家电商公司新的任务。他们有必要根据消费数据的采集进行消费升级与迭代,以适应消费者新的需求。

  据记者了解,苏宁在各个业务线每一次大小节点都会有跟进的数据报告,数据报告的形式也逐步摆脱了以往的单纯统计销售额、增长率等数据,而出现了更多有意思的解读。如苏宁最近出现的“你是新社会人吗”数据报告。

  数据给消费趋势提供了必要的数据支持。在苏宁互联网门店,最为亮眼的产品是电脑和3c产品。随着技术的更新换代和革命性的飞跃,电脑和3c产品往往出现,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现象。

  



  根据苏宁大数据发现,在购买笔记本电脑的年龄段中,21-30岁年龄段占比达到了42.1%。并且21-40岁占比达到了77.1%,清晰的构成了产品的主要购买人群。轻薄本的人群占比已经达到了45%,游戏本的关注度排在这两者之后为25%。可见现在人们购买笔记本电脑主要是用作办公、游戏。消费者对于专业性能较强的游戏台机也有很高的消费需求。

  



  数码产品也是如此,苏宁在数码产品的供应链已经相当成熟,记者在线下门店看到了琳琅满目的数码产品,并且门店的折扣力度非常大,至于售后服务的标准则更高。如索尼微单套机6300M价格仅售7699并且享受30天免费退换服务,这是非常少见的。

  在通讯产品的大数据来看,苏宁门店售出的品牌中,华为的品牌份额优势继续保持,零售云门店优势进一步扩大;直营店方面,荣耀在6月赶超华为,以30.9%的份额后来居上;OPPO以整体13.3%的份额占比进入前三。数据增长的背后是苏宁互联网门店根据通讯产品展开的深层次服务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而这三大品类都有一个共同的趋势是,消费者愿意为性能更好的产品买单,即使价格很高也在所不惜,但是消费者对服务的重视程度比以往更强,消费者往往重视售后的电脑安装问题,是否存在折扣以及通讯产品的退换货问题,通讯产品的保险等服务能否快速兑现是消费者的重要考量标准。

  苏宁从创立以来,一直坚持服务是其唯一产品,相信在这一方面会做的越来越好。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