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财说第二期将上线 花式讨论赚钱花钱那些事儿

2018-07-13 13:0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赚钱是技术,花钱是艺术”、“花钱如流水,赚钱如蜗牛”、“赚钱太难压弯身,花钱容易轻似风”、“赚钱好比天上的月亮,没日没夜辛苦劳作,花钱好比天上的太阳,购物倍儿爽心里阳光”、 “节约的人富不了,会花钱的人才懂赚钱”、“赚钱不易,花钱太易”、“多数人的幸福感来源于两个重要领地:一是赚钱,二是花钱”……花钱与赚钱,市面上曾出现过很多的流行语和“名家名言”,而这正是苏宁金融打造的“泛金融”有声读物栏目《财说》第二期的主题。

  据了解,《财说》今年6月8日首播,第一期聚焦金融科技、女性经济两大话题。本期《财说》邀请了来自苏宁金融的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花式讨论赚钱与花钱的那些事儿,为大众普及投资和消费相关经济学知识。

  



  赚钱是一门技术活。你不学或不懂这门技术,你赚钱就困难,赚的少,那就太正常了,不是吗?对此,《财说》第二期就有两位大咖,来教大家如何投资赚钱。

  在《财说》第二期节目中,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将谈论的是“强监管下如何进行互联网黄金理财”。

  “与中国大妈们疯抢实物黄金不同,年轻的投资者更青睐互联网黄金理财产品。”他表示,只要是正规平台合规销售的黄金理财产品,选择哪一款都是OK的。其中,苏宁金融APP中的“苏宁黄金”就是一款值得投资的产品。它背后就是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黄金ETF产品,这是未来应对重大风险事件的有效对冲工具。

  “一切社会现象,都蕴含经济学。”苏宁金融互联网运营中心、品牌中心总经理赵桂珺则结合当下正热的世界杯,带来了“从‘爆冷’看大数据视野下的足球经济学”的主题分享。

  本届世界杯上,重视大数据分析的意大利没出线,德国队则没踢进八强?赵桂珺分析称,世界杯足球本身就是一个混沌系统,任何单一的标准都不可能准确地预测将来要发生的事情。所以,她希望大家不要再抱怨球赛爆冷。当然如果懂了,你就知道要想靠猜球一夜暴富,可能性太低。想变富,还是得依靠科学投资理财。这里安利一下,运用大数据技术的科技金融产品——苏宁金融APP,让理财更智慧、更简单、更安心。

  谈完赚钱和投资,自然要说说花钱与消费。身为90后,苏宁金融研究院消费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申沛庆通过她身边朋友的亲身经历,用讲故事的形式讨论了“不一样的90后有不一样的消费观”。

  在《财说》第二期,申沛庆将讲述两则故事,主人公为她两位初入职场、刚刚赚钱不久的90后女性朋友。结合具体故事,她加以分析,认为90后、95后比70后、80后更敢于超前消费,对生活品质有追求。另一方面,他们对于对财富管理有独到见解,正通过自身努力,希望向“月光族”“啃老族”“隐性贫困”挥手作别。

  欲要获取更多关于花钱和赚钱相关故事和经济学知识,敬请关注7月13日上线的苏宁金融《财说》第二期,在苏宁金融APP、苏宁金融微信公众号、蜻蜓FM、喜马拉雅FM、优酷等多平台均可以收听。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金融 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