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生活”势能渐释放 国美再度入围《财富》中国企业500强

2018-07-12 10:5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国美零售继2017年后再度跻身榜单。在外界看来,国美自2017年底宣布转型“家•生活”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后再次入围榜单,说明了对其转型方向的价值认同和增长潜力的期待。据悉,榜单中前三位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以及中国建筑,同时上榜的还有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国美零售也成为榜单中为数不多的几家实体零售企业之一。

  



  再度登榜  “家•生活”战略获肯定

  《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企业的知名权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本届榜单中,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相较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的情况,今年对于登榜的中国企业可谓是一个“丰收之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又再次提升了22.44%。

  



  自2017年提出“家•生活”战略以来,国美将“家庭系统+家装+家居小件+家电”进行整合,从单一电器经营逐步转型为围绕以“家”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进军10万亿“家•生活”市场,提供包括家电、家居、家装、家服务、家金融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可期  共享零售创造成长空间

  据国美2018年一季报显示,国美线上线下整体交易总额(GMV)持续提升,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端 GMV 同比增长113%,占线上GMV的82%;平台零售GMV同比增长120%;综合毛利率仍保持17.5%的高位水平,经营能力再度领跑行业。

  



  新兴业务方面,国美提出“社交+商务+利润分享”的共享零售模式以来,以国美“美店”作为共享零售的核心产品,以国美遍布全国400城、1700多个门店的十万员工(含厂家促销人员),作为天然的种子用户,形成共享零售模式的先天优势,通过分享返利的形式引流,实现销售转化。在刚刚过去的“6.18”,国美共享零售GMV同比提升达到636%。作为国美的第三代零售商业模式,在国内社交电商兴起的背景下,该项数据有望出现持续、高速增长。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随着消费升级的全面到来,国美正在从单一家电零售商转变为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角色,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未来,国美将继续通过“社交+商务+利润分享”的共享零售模式,开放零售基础设施,凭借强大的渠道力与品牌商展开合作,与用户共享价值,耕耘十万亿的“家•生活”市场。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美 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