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小儿大健康”,儿童健康类综艺节目受欢迎

2018-07-09 11:1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暑假来临,浙江卫视频道播出的以旨在关心儿童健康的综艺节目《小儿大健康》收视率攀升,儿童健康类节目受关注。该系列节目第一季原名《小儿大医生》自去年11月开播以来,引来好评如潮。业界评价《小儿大医生》开儿童健康类综艺节目先河,通过活泼的综艺节目形式,引入严肃的医学保健及治疗知识,让观众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健康医学普及知识。

  



  据专家分析,以往电视台的养生、健康类节目多针对中老年人,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类节目几乎没有,而整个社会对如何科学育儿、关注儿童身心健康类节目的需求巨大,《小儿大医生》的出现,恰好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可谓开风气之先。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随着整个社会对健康、科学育儿的重视,加上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有越来越多的父母和准父母,以及帮助子女带孩子的祖(外)父母,还有相关儿童护理中心的人员,迫切地需要有关科学育儿的知识,这一档节目应运而生,适应和满足了这一受众群体的需求。

  据悉,浙江卫视综艺节目《小儿大医生》由浙江卫视、浙江视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虫洞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共有版权。作为播出平台,浙江卫视享有50%的版权,浙江视通文化传播公司系与浙江卫视有着多年密切合作的民营影视公司,北京虫洞视界文化传媒系北京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其团队系多年在影视及媒体界资深人士组成,三者强强联合,打造了这一档具有创新精神的综艺节目。节目上线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收视率。《小儿大医生》第一季播出后,2018年5月,改版升级为《小儿大健康》。  

  



  2017年11月,《小儿大医生》新闻发布会上,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主任蒋敏昊(左5),浙江视通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曹文华(左4),节目总策划北京虫洞视界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郭宏(右4)等一起出席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杭天)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