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胶州宝龙广场为何能逆势飞扬

2018-05-17 14:1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几年,青岛的商业正在不断的迭代更新,商业项目开业和陨落的新闻接二连三。人们对商业的需求,正如对美食的追求,有的能抓住消费者的味蕾并不断的推陈出新提供新刺激,而有的如昙花一现甚至再不被记起。

  作为城市生活方式的载体,购物中心在满足最基础的购物功能外,越来越多地向体验、社交、重颜值、有温度、崇尚追求的方向靠拢,在树立独特标签和表达运营理念的路上,积极从新一代消费群体中不断地汲取养分和灵感。

  在顺应消费趋势、积极主动求变方面,专注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购物、休闲、娱乐体验的宝龙广场,在深耕多年的山东市场已经积极开展起存量资产优化、升值,释放资源红利。其中,在大规模的优化升级浪潮中,胶州宝龙广场的表现最为迅速、耀眼。

  



  开启胶州购物中心元年,为提升城市商业级次而生

  事实上,胶州宝龙广场一落地就注定不凡。2015年2月14日,胶州宝龙广场带来大润发、横店影视、集杰尚品、MJstyle、汉堡王、肯德基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其中有超过半数以上品牌为首次入驻胶州。在胶州区域市场还是传统百货时代,胶州宝龙广场的开业正式开启胶州购物中心元年,成为胶州首个大型一站式购物中心,打造城市新生活地标。

  

 

  城市发展东移,项目地处新老城区交汇处,紧邻市政府,属于胶州核心地段,周边云集了行政、办公、金融、医疗、交通、学校等配套,蕴藏巨大消费潜力。 2019年胶东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项目离机场车程15分钟,距离机场地勤人员配套住宅区域仅1公里。在区域优势的加持下,更有35万方宝龙商业综合体护航,目前综合体已投入运营的还有商业街、高层住宅、SOHO公寓、写字楼等业态,进一步激活商业市场活力,极大的满足城市白领、品质家庭的生活消费和体验需求。

  



  三年调整70%以上品牌,带来巨大辐射能级

  作为一个新生活方式中心,胶州宝龙广场以满足胶州消费者多层次的需求而打造。2017年,为了迎合消费升级,增加客群粘性,胶州宝龙广场对品牌做了持续升级,调整品牌89个,占比高达70%。相继引入COSS生活馆、江南布衣、播、暇步士、阪织屋、积木宝贝、金木鱼、沃尔得英语、Weles女装、巴柯拉童装、皇城根、浦江之声、太平鸟女装、GXG男装、名创优品、又卷烧饼、coco奶茶、米芝莲、毛家饭店等20余个胶州首店品牌。除此之外招入东镇老火锅、法语童装、鱼乐贝贝、全州烤肉、船奇蒸汽海鲜、52健身等多个知名特色品牌;2018年持续去本地化属性品牌调整,强势招入斯凯奇、ROOKIE、伦敦男孩(英国)、Nike、Adidas等近10个国际级品牌。凭借多个“唯一性”与“特色化”进一步扩大辐射能级。

  

 

  



  



  



  品牌全面升级是宝龙广场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的必要举措,在丰富业态的同时,更大幅度提升了消费体验层次。MINISO名創優品是日本设计师品牌,由日本设计师三宅顺也先生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叶国富先生在东京共同创办,奉行“简约、自然、富质感”的生活哲学和“回归自然,还原产品本质”的品牌主张,在生活居家消费前沿市场刮起“个性化智能消费”之风。

  



  米芝莲港式奶茶代表品牌,入驻胶州宝龙也是该品牌首次入驻县级市。

  



  太平鸟女装以“时尚、活力、亚洲”为风格,“活出我的闪耀”是PEACEBIRD太平鸟女装的品牌精髓。品牌致力于提供优质平价、丰富多样化的时尚产品,提高了消费者的时尚选择性,让每一位顾客都能尽享时尚的乐趣!GXG男装,都市高品味休闲男装;毛家饭店,作为湘菜地方菜中的一个重要支柱,以土特为主,以时鲜为先,以清纯为妙,以香辣为要,以腊熏为助,慰藉胶州人的味蕾。

  



  提供美好且丰富的生活娱乐休闲购物选择,为全客层多需求而生。胶州宝龙广场与时俱进,通过及时调整升级品牌,合理地进行业态搭配,市场优势地位明显,连续两年客流同比提升40%。据了解,2018年胶州宝龙广场将继续调整约10%品牌,在二季度全部完成。

  为优化品牌生存空间,不断改造升级打造重度体验消费场景

  近几年,购物中心为了加强体验感,开始将各种创新业态搬进商场。其中,作为主题和客群明确的体验式商业空间,主题街区不仅能为购物中心带来客流,更能提供丰富的消费场景和优质的购物体验。

  在2017年就开始规划的运动城,目前也进入装修期。不仅集合当今最畅销的国际运动品牌,也是各品牌高端旗舰店的集合。不仅有品牌最新设计风格,最高装修标准,还确保与该品牌国际形象同步。计划落位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ROOKIE(内含小耐克、乔丹、李维斯LeVI’S  匡威comverse)、哥伦比亚(CoLumbia)、乐斯菲斯(NorthFace)、斯凯奇(SKEchers)、Dickies、 Victorvu、体育器械区(各种球类用品、瑜伽用品等)。

  



  



  



  除落位以上品牌,还将设置多种运动器材供顾客免费使用,并配备教练进行专业指导。配置免费单车还会穿插激情单车时刻,在专职健身教练的带动下使整个运动城“嗨”起来;还配备免费体验的诺亚方舟高端跑步机,购买运动服饰或跑步鞋后可随时体验是否合适;另外,布局在整个运动城的CROSS FIT 小团体器械,自由力量器械,普拉提FEFORMER,运动鞋体验区域都被完美糅合进各区域;最后,还配备了户外篮球角,供热爱运动的学生群体,穿着各自喜欢的运动品牌战靴,在篮球场上角力。

  是卖场?是健身房?是运动场?还是艺术集合区?任由顾客自己定义获取。

  2018年的四楼云之谷,目前也已进入改造期。提取云、绿植、森林等元素,通过几种元素的组合营造整体氛围,以自由、纯粹、新潮的概念,让休闲惬意,时尚格调,摆脱商业环境的压抑感,形成人与人、人与文化、人与自然的深层互动,打造属于年轻人的潮圣地。在现有东镇老火锅、52健身、全州烤肉等特色餐饮基础上,增加书吧、音乐餐厅、咖啡厅等新业态,与一至三楼业态形成补充。云之谷吸引顾客向高层观光的同时,品牌也得以更好地展示,增强顶楼商业吸引力。

  推广时尚文化,制造“吸睛”热点

  随着实体商业的发展,购物中心除了引进影响力品牌、打造沉浸式场景,还要时常保持新鲜感,满足消费者的文化需求和探寻欲,开业后的持续精彩是推广运营实力的展现。据悉, 2018年胶州宝龙广场在营销活动上也将继续进行有趣的尝试,如周年庆不倒翁女郎和巨型小丑带给胶州人一线城市才有的时尚气息,风筝节的巡游天使打开了不一样的风筝文化、健康运动季的平板支撑大赛全民参与挑战极限、 520爱要大声说出来引领了胶州的求婚趴、7月的K歌赛也发掘了一些优秀的民间歌手,11月的温暖全城等一系列互动形式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不仅引领胶州的城市风尚文化,也推崇与本地市民的密切互动。

  胶州宝龙广场接连落地文化活动,为项目积攒人气。使项目在消费者心中的城市地标高度逐渐深化。不断改变城市消费者的原有的生活方式,丰富生活的意义。

  结语

  城市经济发展不一,商业发展水平不同,商业创新亦存在差异。作为胶州全业态、城市级、最现代化时尚购物中心,胶州宝龙广场已然是“排头兵”,但作为一个有态度、懂消费者的购物中心,项目自开业以来敢于突破不断快速的调整升级,也是基于一种永不满足和永不止步的管理理念;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唯有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用比消费者更加挑剔的眼光去衡量现状,才能不断的蜕变升级占领主导优势地位。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宝龙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