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数量大幅上涨 香港政府鼓励内地企业和个人到香港投资

2018-05-11 12:4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香港,被称为"魅力之都","购物天堂",每年乃至每天全世界有成千上万的涌向香港,是什么原因给了香港如此大的吸引力?香港通过转口贸易来繁荣自身经济,它在世界贸易中所扮演的角色举世瞩目,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不仅使香港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英国伦敦智库Z/Yen集团公布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继续亚洲称王。

  对于内地企业来说,注册香港公司的税收优惠政策吸引力是很大的。因为对于广大内地企业来说,如果要做外贸生意,那么进出口程序是个相当繁复且增加企业成本的环节,但无可避免。比如一个企业想向美国出口产品,那么就需要申请配额及一系列的相关手续,这中间可能要多花费一到两倍的成本,而且还有可能遭遇各种非关税贸易壁垒。这些都给外贸企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阻碍。

  



  瑞丰德永集团的黄经理建议,注册一家香港公司,由内地企业向该公司出口产品,再由该香港公司向美国出口,就可以合理的绕开了关税壁垒获得免税待遇,并成功绕开出口配额限制。

  在与公司自身来源国没有双边税收合约的国际或司法区注册公司时,可避免来源国的高税负,而注册地则没有税负或税负很低。对于境外投资人士来说,无论是在双边税收合约缔约国还是在非缔约国的个人收入因为只要提供的是“境外常驻者”身份,或有的国家不论境内境外人,都没有收入所得税。中间国家经营,利用来源国的特殊税务制度,即使公司注册在来源国,但实际经营却实现在境外国家和地区,也可能获得两边不纳税。当然,这个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您的来源国是哪里。注册香港公司后,利得税征收遵循的就是来源地征税原则,通过香港公司进行商业操作可以避开一些程序,降低贸易成本,同时在税收方面也有优势。

  由此可以看出,注册香港公司越来越成为了内地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首选。香港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了亚太地区甚至是全球的金融中心,拥有世界上最自由的外贸港口,且税制简单,税率低,基础设施齐全,法律体系完备,这为企业家和投资人士打造了一个优良的营商环境。同时,香港政府鼓励内地企业注册香港公司,前往香港投资经营,并推出香港优惠政策,这也是近年来注册香港公司数量大幅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瑞丰德永集团总部位于香港,在中国大陆12个城市设有机构,拥有一支200多人资深人士组成的会计、金融、财务、税务团队,汇聚中西智慧,凭借丰富的经验、雄厚的实力,为客户提供全球最佳商业顾问咨询服务。

  服务范围:注册香港及海外公司、财税申报、银行开户、商标申请、公司秘书、企业顾问等。

  我们深信,每位客户都有不同的需求与期望,因此,瑞丰德永会为每一位客户量身定制方案,安排卓越优秀的资深顾问全程协助,确保您得到满意的服务,更有效率地为您创造价值!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瑞丰德永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