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时如何才能快速入睡?按摩洗澡服用脑白金

2018-05-09 14:4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晚难以入眠,失眠的痛苦让人苦恼不已。晚上如何快速入睡?网上那些自我放松疗法,音乐疗法试了七七八八都没什么效果,以下都是网友给出的干货建议。做个按摩、洗个热水澡或是服用脑白金都是不错的选择。

  1、注意卧室灯光

  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睡前最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最好关闭所有光源。

  



  2、下午2点后别喝咖啡,晚上用一些保健药物帮助入睡养成睡眠习惯。

  咖啡因在体内的作用可持续8小时以上,50岁后,由于新陈代谢变慢,咖啡因在体内滞留时间甚至达到10个小时。因此,咖啡因不仅影响入睡,而且会降低睡眠质量。同事服用一些帮助睡眠的药物,睡眠好不好和体内一种叫褪黑素的东西有关,国内产品脑白金就是助眠的,国外的sleep well睡眠糖和ZzzQuil也比较出名。

  



  3、睡前冲个热水澡

  临睡前60—75分钟洗个热水澡,水温不低于摄氏38度,洗浴时间不少于20分钟。热浴有助于放松肌肉,提高身体核心温度,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大脑退黑激素分泌量增加,令人感到疲倦,更容易入睡。

  



  4、睡前4小时停止锻炼

  锻炼有益睡眠。但是睡前4小时内最好不要锻炼,否则锻炼会令身体兴奋,难以入睡。

  5、买张舒适的床

  通常更换一个舒适的床垫,就可以大大改善睡眠质量。床垫太软会导致睡姿不正以及肌肉僵硬和背部问题。一般情况下,床垫使用5—10年就该更换一次。

  



  6、睡前按摩太阳穴,双臂有助于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

  7、不要带着疑问和压力睡觉

  如果有压力,或者烦心事可以向家人和知心朋友吐露失意和痛苦,让温馨的亲情和友情分担心中的烦恼和失落,这样对睡眠也非常有帮助。有工作或生活上的疑问就记下来第二天起来再处理。

  



  让我们一起愉快地睡个好觉吧!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脑白金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