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股份继续完善教育业务版图

2018-05-08 16:2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此前,勤上股份曾公告,拟作价29亿元,收购爱迪教育,查询相关公告发现,此事项2017年并未获得实质性进展。不过在2017年年报中,勤上股份称,此项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有望于今年落地实施。

  公开资料显示,爱迪教育依据开曼群岛法律设立幵存续,1997 年进入中国,通过 VIE 安排,控制位于中国的若干教育资产和办学业务,为中外籍学生提供全英和双语两种模式授课,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及澳(WACE)、美(ASE)、英(A-LEVEL)国际高中和国际大学预科课程;同时,爱迪是IELTS、WACE\TEE、A-LEVEL、TOFEL、ACT五大国际考试的官方考点,对接直升美、英、加、澳、新等5000多所大学。截至目前,爱迪已输送约1.1万人留学海外。爱迪教育旗下最著名学校北京爱迪国际学校根据课程体系不同涵盖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及英语培训四所不同类型国际学校,在校学生约2600名。若收购完成勤上教育在国际教育领域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据勤上股份总校长、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安瀛介绍,国际教育将是勤上股份今后重点打造的业务板块。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排除通过收购优质教育标的,完善集团教育业务版图。

  安瀛认为,从国家政策层面来看,对民办教育的定位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以前鼓励兴办民办教育,是把民办教育当做公办教育的补充,而现在,国家对民办教育的鼓励支持,是希望民办教育是整个教育的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新《民促法》等一系列新的法律法规落地实施,民办教育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勤上教育紧随国家战略方向的调整,及时向教育产业转型,路径选择是正确的。

  据安瀛介绍,2018年,勤上教育将进一步放大龙文教育在K12、1对1细分领域内的优势地位。继续深化教学管理,提升团队的综合管理能力,开发和优化教学点,处理落后教学点。结合国家四部委的相关要求,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提供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体现出大机构、大平台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落实标准教学服务流程,逐渐用过程控制解决结果把控。以错题为出发点,深化龙文教育的八大学法以及十大教法,让每位教师和学生发挥最大潜能。进一步提升家长和学生的满意度,注重口碑建设。紧跟国家政策、做好市场调研,适时、适当调整课时单价。

  而英伦教育作为公司教育产业旗下国际教育优秀服务机构,公司亦将为其提供充足的支持,以上市公司的平台和资本优势、以英伦教育的品牌和师资等优势、以深圳的地理优越性,继续深掘该细分领域,逐步做大和做强。

  安瀛称,任何公司在转型的阶段,都会有阵痛期,但勤上股份转型的决心是很坚定的。公司此前拟作价13.5亿元,出售旗下半导体照明相关产业,目前这项工作在积极推进中。完全剥离完成后,勤上股份将成为一个纯粹的教育类上市公司。

  从最新政策走向来看,教育行业竞赛管制升级,行业集中度提升,素质教育或诞生优质企业。在前期大手笔布局后,抢占先机的勤上股份已经站稳K12教育培训领域的头部位置,借助政策红利及行业蓝海,勤上股份或将在新的财年,交出一份更加漂亮的成绩单。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