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季丨张天任代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并在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

2018-03-06 15:5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上午9时,举世瞩目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今年共带着18份涉及民生、生态文明建设、自主品牌促进、最多跑一次、强化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内容的议案、建议参加两会,与近3000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商国是,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

  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后,张天任代表深有感触、深受鼓舞。认为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报告是定心丸、压舱石,更是指南针、助推剂,给企业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民营企业放手拼搏的幸福时代已经到来!特别是报告指出要“科技创新从跟跑到领跑”,张天任代表认为这是历史性的转身,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创新规律把握的高瞻远瞩,也进一步证明了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最多跑一次”,张天任代表深表感触。他说,“最多跑一次”彰显了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心,对优化营商环境,对方便群众办事,一定会产生积极推动。

  



  下午召开的浙江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张天任代表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 展现新时代作为》在会上发言。他表示,聚焦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作为,需要切实把握好四个“点”:根本点在于坚持党的领导,着力点在于振兴实体经济,基础点在于优化营商环境,关键点在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张天任代表还指出,加快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深化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新能源产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增强健康可持续发展能力。

  张天任代表认为,面对新时代,作为新能源企业,应当更加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新能源电池产品,提高供给体系的针对性和多样化,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出行需要和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变革。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新能源产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增强健康可持续发展能力。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张天任 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