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黑科技“助攻”苏宁运动会 小Biu开启“跑男生涯”

2017-11-28 15:1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5日,位于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操场上热闹非凡,苏宁控股集团“就是这个Fun”主题运动会正式开幕。除了传统的竞技类体育项目之外,本次运动会还加入“高管天团”和众多趣味表演赛,更令人赞叹不已的,是运动会现场的各类黑科技加持。

  

(图:小Biu亮相苏宁运动会,为球赛送球)



  在此次苏宁运动会中,憨态可掬的“小Biu”又当起快递员,立刻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O2O购物节上,TA可是表现优异,仅用13分钟便送出了首单快递,代表了苏宁智慧物流的最新科技。

  通过黑科技支持,“小Biu”未来可以广泛的运用于写字楼、酒店等场景。TA可以轻松辨认道路,绕过障碍,避让行人。除了拥有超长的续航能力和优秀的语音互动功能,还能快速创建地图,选择最方便快捷的运送路径,多楼层之间无障碍送达。

  

(图:苏宁IT总部“黑衣人”方阵进场)



  在方阵中,一袭“黑衣人”吸引了现场不少人的目光,这就是被誉为黑科技背后的功臣——苏宁IT总部代表队。本次双十一O2O购物节取得全渠道增长163%的亮眼成绩,与苏宁6000+攻城狮的日夜奋战,经历数年的系统打磨,技术架构优化密不可分。

  

(图:苏宁攻城狮在IT指挥部“紫金殿”为双十一提供技术支撑)



  IT服务调用次数达到250亿次,大促期间物流发货及时率达98.7%,无论是在基础设施、监控保障、云服务、还是智能技术、创新产品、数据运用,都能见到攻城狮们忙碌的身影。

  在整个购物节期间,苏宁全球六大研发中心南京、北京、上海、武汉、杭州、美国硅谷,全国九大智能化数据中心南京(雨花、徐庄、板桥、新港)、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天津高速运转,为所有近5亿会员的安全和稳定做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图:北京苏宁体育Biu店,一对双胞胎正在测试人脸识别系统)



  在智慧零售的驱动下,苏宁在科技领域的“快车道”上飞驰,勾勒出未来零售的蓝图。无论是“刷脸”购物的苏宁体育Biu店,还是运用最前沿的增强现实技术,为用户带来最逼真的产品视觉效果的“AR易购”,亦或是利用RFID,视频分析,纽扣式重力传感器与蓝牙通讯技术的“智能鞋架”,科技苏宁的名号可谓是实至名归。

  正如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O2O购物节媒体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我们,不止是一家互联网企业,更是一家科技公司。”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