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共享单车城市精细化运营样本 ofo小黄车与泰安政府达成合作

2017-11-21 15:2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0日,共享单车领军企业ofo小黄车与泰安市政府举行开城启动仪式,宣布正式进入泰安,通过其在全国众多城市的运营管理经验,助力“全国性文明旅游城市”泰安打造更立体完善的新兴城市智能交通体系。据悉,双方已结合泰安特有的城市状况在市区拟定了127个计划投放及推荐停车区域。

  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ofo获泰安准入资格

  共享单车自从出现以来,凭其绿色环保、便捷经济的出行体验,迅速成为全国各城市新兴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但针对其在城市运营和管理中造成的现象和问题,如何规范管理、与城市发展健康融合,亦成为各级政府面临的新挑战。

  



  据了解,此次ofo小黄车进入泰安,即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此前,泰安市政府成立“共享单车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了《泰安市共享单车准入标准》,经过周密的考察和深入的沟通,ofo小黄车凭借其在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方面的获得准入资格,与泰安政府共同探索共享单车城市精细化运营样本。

  



  ofo 相关负责人介绍,ofo已经根据用户行为数据,结合泰安市民的出行特点、公共自行车停放区域、企业办公区域分布、人口流动分布、人口流动潮汐性等情况,在市区拟定了127个计划投放及推荐停车区域,此次投放将以泰城为中心,逐步辐射到其余的区县。停区域选择根据政府部门提供的停放建议,选择疏散率高、可规范停放区域地段。

  ofo投放的最新款车型,将配合智能锁,为用户营造舒适的骑行体验。

  同时,泰安市政府已与“ofo小黄车”公司建立信用信息通报机制,建立打击私占、破坏共享单车的处罚机制。

  共同发力智能停车规划和大数据、物联网

  未来,泰安还将根据城区需求和“ofo共享单车”项目特点,发挥政企双方各自优势,在智能分析停放点规划及建设、结合大数据驱动运营管理、信用体系对接、提升市民绿色出行意识以及公益合作等五个方面与泰安市进行深度对接,共同建设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推动泰安市高等院校和大数据、物联发展。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冯利表示:“我们将从各个层面进一步加强对共享单车企业的运营管理,更好的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绿色的短途出行服务。号召广大市民以及社会各界,“安全骑行,文明停放”共同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

  “百元礼包”贺开城 普惠市民“免费骑”

  ofo方表示,泰安作为ofo极为重视的投放城市,运营将朝着“ofo模范城”的方向打造,更加高效规范运营的同时,也为泰安市民带来更多的便捷和福利。

  



  为了让泰安市民更好的感受到ofo“骑时可以更轻松”的生活态度,在开城期间特别带来“百元大礼包”作为对泰安开成的“见面礼”。据ofo工作人员介绍,这份“见面礼”涵盖99元押金和1元月卡,在活动期内,让新加入小黄车家族的用户,可以免费骑ofo,“慢游”泰安城。助力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