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趋冷双十一趋热 苏宁大数据:取暖空净成主打爆品

2017-11-02 18:1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双十一临近,各大电商剑拔弩张,家电市场早已暗流涌动。小家电作为市场新引擎继续发力,成为双十一大促兵家必争之地。

  日前,国内最大家电零售渠道苏宁易购发布消息称,季节性小家电销售最亮眼,取暖小家电、空气净化器将成为今年双十一的主打产品。

  消费升级小家电市场愈演愈烈  电商大战提前打响

  10月16日,苏宁易购O2O购物节媒体发布会开启,率先引爆2017年双十一大战,双十一家电战役全面打响。

  



  小家电市场已成为各大电商竞相争抢的新蓝海,双十一前轮番唱起自己的“主打歌”,空气净化器、电暖器、个护产品悉数上阵充当“急先锋”。据悉,苏宁易购生活家电率先推出防霾指南空净行动,还有暖风风暴让消费者提前享受到暖胃暖身又暖心的钜惠服务。

  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小家电品类增加,同时具备物美价廉的属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市场份额逐年递增。《中国小家电行业研究及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小家电总产量为7.6亿台,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86亿台,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超过4600亿元。

  秋冬季雾霾保卫战打响  空气净化器继续发力销量暴涨

  秋冬季空气流动性差再加上供暖污染物集中排放,雾霾频发。空气净化器已成为健康呼吸的必备家电,市场份额暴涨。

  



  据中怡康发布的《2017年中国空气净化产业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增长势头得以延续,零售额同比增幅达到47.0%;而8月公布的《2017年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则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9%,如此高的增长率在其他家电品类中堪称罕见。

  



  空净市场爆发带来的巨大红利,也驱动了一些外行厂商的跟风炒作,劣质产品流入空净市场,给消费者带来困扰。2015年,我国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及时实施,从净化能力、净化耐力和效能等方面规范了市场,再加上今年8月苏宁联合威凯、中怡康等多家权威机构启动的“空气净化器星级认证标准”,让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性能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规范空净市场的健康良序发展,从此星级+国标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空气净化器的双重标准。

  9月开始,苏宁易购上星级认证的空气净化器销量增速明显,10月,苏宁更推出空净节,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高端品质和优质服务。

  



  冷空气催生“热经济”  取暖小家电销售爆发  

  日前,全国大部地区迎来“断崖式”降温,北方部分城市已提前供暖,而南方也是凉风瑟瑟,随着冷空气来临,市场对于各类“全暖”产品需求持续走俏,取暖电器进入强势爆发期。

  



  北方虽有集中供暖,但供暖单一,空气易干燥舒适度并不高,而电暖器因为小巧轻便、温湿度易调节、高舒适性备受消费者青睐,记者从苏宁方面了解到,主打轻奢取暖功能的产品成为畅销爆品。以售价300多元的美的油汀取暖器为例,13片镂空散热片,双U管加热,倾倒自动断电,小巧安全性价比超高,销量已过万,好评如潮超2.6万。

  虽然电暖器销量会受到季节性影响,但是它在环保清洁上的优势,以及智能多功能方面的改进,使其在小家电市场有了更长足发展。数据显示,电暖器近几年一直保持10%左右增速,随着双十一的来临,电暖器也必将迎来新一轮销售爆发。

   [编辑: 姜楠]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