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博士整形援助“无鼻女孩”,4年间5次鼻修复,如今她工作稳定,笑容满面!

2017-09-18 09:5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无鼻女孩”三妮24年后终于有鼻子了



  

《生活在线》播出“无鼻女孩”三妮的坎坷经历



  



  



  

三妮杂乱、破败的家



  未满周岁三妮意外变“无鼻女孩” 生活艰难姐妹俩相依为命

  照片上的人名叫朱三妮,家住济宁曲阜的她本该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然而因家境贫困,三妮的两个姐姐跟着亲戚生活,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三妮出生的时候,只有母亲在身边。家中条件艰苦,三妮只有几个月大时,母亲留她一人在家,外出找东西吃。但就是这一走,让三妮命运发生了剧变。三妮的鼻子,被老鼠咬掉了。

  



  高额的鼻再造手术费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无力承担。在三妮父母做起小买卖,想尽办法筹钱治疗三妮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抢劫,将这个家庭彻底击垮。更不幸的是,三妮的父亲因过度悲伤而精神失常,母亲也因此改嫁,全家只能靠比三妮更瘦小的二姐朱二妮支撑。

  



  



  24年四处求医近乎绝望 青岛博士整形免费援助重燃希望

  二姐小时候因为炎症伤到嗓子,现在说话还是变音;2012年因患腮腺炎、中耳炎,导致右耳失聪,至今听不到声音;她还有一个4岁的女儿,需要有人照料。然而重重困难从未击垮二妮,24年来,她每天都希望将三妮的鼻子治好,也陪三妮四处求医,但手术修复难度很大,高昂的医药费实在让她无能为力,残酷的现状让她一度陷入绝望。

  



  2013年末,青岛电视台报道了无鼻女孩朱三妮的故事。事件一经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青岛博士整形第一时间向三妮伸出援手,前往她家中探望,并承诺给予她免费的治疗救助。得知这个消息后,一向坚强的姐姐不禁红了眼眶,“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帮助我们。”她激动地说,“二十四年了,三妮终于可以有鼻子了!谢谢,谢谢!”

  一期手术皮肤扩张器顺利植入 三妮心态乐观自称“土地公公”

  



  



  2014年3月,博士整形为三妮进行了第一期手术——额部皮肤扩张器置入术。通过数月的皮肤扩张,额部长出的多余皮肤可以用于弥补鼻部软组织缺损。2014年8月,经过多次扩张器注水,三妮的额头已经高高隆起,“刚做完手术感觉有点疼,感觉胀胀的,现在已经不疼,慢慢适应了。”谈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三妮开玩笑说现在更像“土地公公”,但是为了“长”出新鼻子,无论什么样子都无所谓。三妮从紧张、不安,到积极、乐观,还开始学发短信、翻阅报纸杂志,三妮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二期全鼻再造结束24年无鼻生涯 两页感谢信稚嫩笔迹情谊满满

  



  



  2014年9月,三妮进行了全鼻再造手术。虽然三妮鼻部缺损面积大,手术难度高,但额部皮肤扩张器植入确保了此次手术的顺利进行。此外手术通过取自体软骨进行雕刻再造鼻部支架,重建鼻小柱、鼻背、鼻翼,让三妮的新鼻子在组织结构上与正常人的鼻子无太大差异。手术长达6小时,最终取得了成功,三妮现在鼻孔、鼻腔都和正常人结构大体相同,只是形态还没那么完美,后期还需手术进行调整。三妮24年无鼻生涯终于结束了 !

  



  2014年11月三妮进行了三期手术——断蒂手术和局部皮瓣修整。手术顺利结束后,三妮将亲笔感谢信郑重地交给了博士整形的工作人员,她稚嫩的笔迹和简单的几个“圆梦”“谢谢”,掩盖不住她那赤诚的心。12月,三妮在博士度过了自己24岁生日,博士整形的工作人员送来蛋糕、礼物,房间内充满欢声笑语。

  4年间博士整形5次免费鼻修复 “无鼻女孩”实现人生逆转

  



  



  2016年1月,青岛博士医学美容医院为三妮做了第四期调整,此时三妮的鼻子已经很自然。2017年9月,三妮再次回到博士整形进行复查和第五期手术,术后恢复良好,鼻子形态已经与正常人基本无异。现在的三妮总是带着笑容,从她身上已经看不到4年前那个自卑、怯懦的“无鼻女孩”了。青岛博士整形技术院长杨永胜表示,三妮的鼻子未来还需调整,青岛博士医学美容医院将会持续跟进她的恢复情况。

  



  



  三妮加入博士整形大家庭 性格开朗带来笑声不断

  



  



  三妮的文化程度不高,加上容貌的因素,这些年一直没有找到特别稳定的工作,最近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养老院做护理员。2017年9月,三妮入职成为博士整形的一员,对于能在青岛博士整形工作,三妮表现的很兴奋。“这里有我熟悉的朋友,她们都是好人。”她开心地说,“这里的环境我也熟悉,就像家里一样,能在这里干活,真好!”三妮的二姐没有想到,博士整形不但免费修复了鼻子,还提供了工作岗位,也很高兴。现在的博士经常能听到三妮爽朗的笑声,我们也相信,今后的每一天她都有这样的笑容。

  你是否也曾接受过他人善意的帮助?你是否有一句谢谢埋藏在心里多年?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为了给更多人说谢谢的机会,9月,博士整形联袂QTV-2《生活在线》系列公益活动“爱要说出来,我要谢谢你”,带你了解那些关于感谢的动人故事。

    博士联合《生活在线》援助计划

  博士整形联合《生活在线》援助

  烧烫伤、唇腭裂、面部胎记,

  各免费援助 5 人,并提供工作岗位

  博士整形对你的要求:

  家庭困难,人品端正,

  可以没有学历,但需积极向上。

  QTV-2《生活在线》播出

  系列公益活动“爱要说出来,我要谢谢你”


  



    9月,《生活在线》播出

  “爱要说出来,我要谢谢你”


  生命中,你一定有想感谢的人

  比如那些在困境中对你伸出援手的人

  他们真诚的帮助让你摆脱困境

  在《爱要说出来,我要谢谢你》节目中

  有的人经历了人生变故

  有的是折翼天使,一出生就承受难忍的伤痛

  如今她们“蝶变重生”

  对曾经帮助过她们的人

  说出“谢谢你”!

  她们也希望能把这份爱传递,

  让更多的人收获帮助和感谢

  整形公益援助项目


  



    烧烫伤、唇腭裂、面部胎记,各5人

  如果您需要帮助,家庭困难,人品端正

  对生活积极怀有希望,乐于帮助别人


  



  请拨打青岛博士整形援助热线

  0532—8383 4567


   [编辑: 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