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达购物中心等发现不合格产品

2017-06-29 17:1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适应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拓展监管的范围,2016年四季度至2017年1月,青岛市工商局委托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菏泽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青岛市建筑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和北京远东正大商品检验有限公司,先后组织开展了服装家纺和鞋类网络交易商品专项抽检,以及钢材、装修建材、暖气片、散热器、煤炭和液化气等流通领域追加部分商品专项抽检工作,共计抽检商品8大类171批次,其中合格135批次,不合格36批次。目前,市工商局已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依法对抽检不合格批次商品开展清查,同时将抽检不合格批次商品信息予以公示。消费者也可以登陆青岛市工商局或山东省工商局网站上查看上述抽检商品的公示信息。

  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召回、下架、退市等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工商或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清查工作中,重点查处拒绝或者拖延工商部门责令对不合格批次商品采取停止销售、警示等措施的,以及故意拖延或者无理由拒绝消费者退货要求的行为,并对不合格批次商品进行追根溯源,让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无处藏身。

  此次抽检结果将实行线上线下共同适应。对清查发现线上销售不合格批次商品的,也应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并依法采取相关措施。同时工商或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如实提供网络商品经营者的相关情况,配合做好网络商品质量监管工作。

  实施行政处罚的工商或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将处罚情况记入经营者信用档案,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布。

  广大消费者如购买了此次公示的不合格批次商品,可要求经营者予以退货。如发现仍有销售不合格批次商品的,可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举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流通领域部分商品抽检不合格商品发布名单

  



  



  流通领域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发布名单

  



   [编辑: 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丽达 不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