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进军戛纳 创新公益“承诺胶带”角逐三项大奖

2017-06-22 14:2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用快递胶带呼吁保护动物,你想过吗?北京时间2017年6月20日下午,戛纳国际创意节宣布,由苏宁联手凤凰公益、凤凰创新公益实践中心推出的活动——承诺胶带(The Tape Pledge),入围媒介狮(Media Lion)、设计狮(Design Lion)两大竞赛的三个类别,角逐后的最终结果会于当地时间21日晚公布。据悉,深入人心的公益话题、匠心独具的创意设计、别出心裁的载体选择等,是承诺胶带得以入围的重要原因。

  



  每60秒就有一个物种在地球上消失,每15分钟就有一头大象因象牙遭到猎杀,每8小时就有一头犀牛因犀牛角被猎杀……这些触目惊心的事实促使了承诺胶带创意的诞生。

  为了让创意效果更具震撼力,苏宁与凤凰公益用特殊印刷工艺生产了这种包裹所用的胶带纸。用户在划开印有保护动物图案的胶带时,会出现像血一样的红色液体,唤醒用户的公益意识,让用户切身感受到保护动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呼吁珍爱每一个生命,为动物传递希望。

  



  目前,苏宁物流使用承诺胶带的包裹已有千万件,预计在年终将达到数亿件。“在中国,一年快递业务量超过300亿件,因此快递盒子已经成为一种布局广泛的新型媒体。我们的快递业务量稳步增长,这些快递盒就可以成为体量庞大的广告载体。”苏宁易购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4月份,苏宁物流就从环保角度上线了“漂流箱计划”。这种 “漂流箱”即可循环的塑料料箱,用它代替普通纸箱装载消费者购买的产品,由快递员进行“最后一公里”投递。每个漂流箱循环2000次,大约可节约1棵10年树龄的树木。漂流箱在全国范围投放后,预计苏宁物流一年节省下来的快递盒可绕地球一圈,这个计划正好与承诺胶带相得益彰。

  此次承诺胶带项目在广告创意界的顶级擂台获得认可,也标志着以苏宁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正主动承担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并获得国际社会认可。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曾表示,“苏宁将致力于在销售、顾客、社会层面实现‘三赢’。”

  作为一家积极呼吁公益环保,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承诺胶带、循环漂流箱只是一个起点,苏宁将融合旗下各大产业的资源,持续推动资源的循环使用,让普通人能够有机会参与到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让每位用户“放心去喜欢”。

   [编辑: 姜楠]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