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 家长一定不能错过这些助考大招!

2017-04-14 09:3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考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考生已进入了紧张的备考状态。高考倒计时紧迫的时期里,家长该怎么帮助考生圆大学梦呢?高考倒计时最后的56天里,家长具体要怎么做才能事半功倍的帮助考生呢?

  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避免孩子脑疲劳

  由于中考和高考生学习任务重,疲劳程度较严重,有些已经发展到“疲劳综合症”。在最后高考倒计时的56天里,每天给孩子喝2瓶三勒浆,保证孩子精力充沛做题不累,让大脑处在最佳状态,轻松应对各种考试,全力以赴人生转折点,最终金榜题名!

  三勒浆最适合的就是考试冲刺人群,一般的疲劳状态,半小时候就能得消除。所以学生最好长期饮用,而且越早饮用效果越好,这样才能长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家长要帮助考生准备资料

  这一年家长要准备的资料也比较多,包括上一年高考的大致情况,所在中学的高考情况,所在中学在区和市的情况,中学及区的排名与区及市排名的对应关系,这些资料一般从网上都能找到。家长要在孩子的指导下,帮助孩子整理备科的资料,试卷归类,错题整理,这样可以节省孩子宝贵的时间。但不要擅自帮孩子整理,因为孩子有孩子的习惯。在孩子的指导下,根据各阶段的侧重点,帮助孩子购买相关的资料和书籍。

   家长要帮助孩子找好定位

  高三期间,家长要归纳孩子各次备科的考试成绩表,准备—份表格,记录考试成绩及排名。帮助孩子分析总结各次备科各项考试。家长要积极发现孩子的兴趣和爱好,帮助孩子制定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这样有利于高考时的学校和专业的选择,特别是孩子感兴趣的学校和专业。

  还要帮助孩子做好各项定位,包括各类学校的定位,孩子目标学校的定位,孩子目标专业的定位,学校和专业的要求。关注孩子的学科优劣势以及身体状况。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所有的专业。有很多专业对部分学科成绩或身体状况有明确的要求。

  高考倒计时56天里,要想孩子复习事半功倍,家长一定要注意避免孩子脑疲劳,可以每天喝2瓶三勒浆,提神醒脑,以最佳状态冲刺高考,考入心仪的名校!

   [编辑: 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助考大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