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氧化碳中毒激增,威胁老人和孩子的安全

2017-04-10 15:2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氧化碳中毒不仅仅发生在冬季,初春也是高发期。据青岛市卫生监督局不完全统计,今年仅三月上旬全市接诊一氧化碳中毒患者近20例,接近前两个月同期水平。医生在此提醒青岛的市民朋友们:春季更应警惕一氧化碳中毒的威胁,在使用燃气灶和燃气热水器时,要多开窗通风,谨防一氧化碳泄漏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俗称“煤气中毒”,是由煤、天然气或其他含碳物质燃烧不充分而产生的,它无色、无味、有毒,一般人难察觉。过量吸入一氧化碳,会导致人体组织缺氧窒息、全身组织细胞被损害。

  燃气用具使用不当导致一氧化碳泄漏

  燃气热水器因为即开即热、出水量大、使用成本低等优点,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但美中不足的是,燃气热水器如果燃烧不充分会产生一氧化碳。其实不只是燃气热水器,我们家中使用的燃气灶,在燃烧不充分时也会产生一氧化碳,直观的表现就是红黄火现象。

  



  另一个原因则是,春天室外风大容易造成燃气热水器排烟管承受的风压较大,一旦室外大风堵塞烟管导致废气无法排出,就会造成废气中的一氧化碳倒灌入室内,由此引发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威胁老人、孩子的安全

  老人和孩子自身抵抗力较弱,且长时间待在家里,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危人群。现在二胎盛行,全家上阵带孩子,老人和孩子们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待在家里的,而一氧化碳无色无味,一旦泄露也很难察觉。

  



  如果家中的燃气热水器带有一氧化碳泄露报警功能,甚至能够远程监测,在发生泄漏时可马上通知所有家人,就可以大大避免这些危险的发生。

  一氧化碳远程监测解决这一难题

  为了解决一氧化碳中毒问题,海尔热水器研发团队已经研发出了下一代防一氧化碳中毒的Wi-Fi智能安防型燃气热水器(JSQ24-12D5)。这款燃气热水器配置了霍尼韦尔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可以24小时监测机器内、外部用气环境,一旦发现一氧化碳泄露会立马发出声光报警,并同时将信息发送到绑定的手机上。

  



  这样不管是在上班还是外地在出差,家人都能够通过手机实时监测家中的安全情况,并作出相应处理。如果手机收到报警后未立即处置,它也会在6秒之内,自动关闭水气阀、开启风机,将一氧化碳排出室内。此外,它还具有安全自检功能,能够提前发现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水气双调精控水温不再忽冷忽热

  除了一氧化碳泄漏的安全隐患,上一代燃气热水器易受气压、水压影响而导致的水温忽冷忽热问题,也深受用户诟病。因为上一代燃气热水器多依靠调节进气量大小,改变火苗大小,当水压不稳定、水流不稳定(比如多个水龙头用水时),水温就会忽冷忽热。不仅使用体验差,还会经常导致抵抗力弱的老人、孩子在洗澡时着凉。

  



  而现在这个问题也被“海尔下一代防一氧化碳中毒的Wi-Fi智能安防型燃气热水器”解决了。它特有智能多频恒温系统,可实现水流、气流的双向调节,精确控制出水温度,恒温精度达到±0.5℃。而且专利智能风压系统配合记忆合金技术,能够保证多种用水环境下的精确恒温,无论多点用水、二次开水、高层用水、大风天气,都不受水压、气压变化影响,非常适合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

  现在青岛大多数的家庭模式都是夫妻上班打拼、老人在家帮忙带孩子,这势必会造成老人、孩子长时间单独在家。为了保证家人安全,就需要在用气方面做到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海尔将远程监测技术与燃气热水器结合,实现了手机与燃气热水器产品的互联互通,双重保障家人的安全。据了解,“海尔下一代防一氧化碳中毒的Wi-Fi智能安防型燃气热水器”将于4月15日首发,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可在4月15日前往苏宁电器咨询购买。

  新闻背景资料:

  海尔不仅是全球白电第一品牌,也是全球热水器第一品牌。据全球权威机构佰世越2016年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海尔电热水器已连续4年全球销量第一。海尔在全球有10大研发中心,并整合了霍尼韦尔、德国巴斯夫、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全球一流研发资源,进行产品创新研发。2016年海尔收购了美国第二大家电品牌GE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并推出“下一代智能安全的燃气热水器”,引领燃气热水器行业进入智能安全新时代。作为“全球安全用水专家”,海尔还将航天生命废气检测技术应用于燃气热水器,推出“下一代智能双气安防系统”,既能防一氧化碳中毒又能防天然气泄漏;还将航天动力燃烧推进技术民用化,首创了专利富氧蓝焰燃烧系统,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倍,恒温效果提升3倍。买热水器,就买下一代海尔智能安全热水器。

  



   [编辑: 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氧化碳 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