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大总结,苏宁物流获青岛旺季服务保障先进单位

2017-02-20 10:0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16日,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16年总结及2017年工作部署会,会上,包括青岛苏宁物流、顺丰在内的8家快递企业荣获“青岛市2016年度旺季服务保障先进单位”。

  



  数据显示,青岛正在成为电商消费的热点区域,2016年青岛本土71家重点电商平台实现交易额近6000亿元,占整个山东省电商平台交易总额的45.0%,保持相当高速的增长。受此带动下, 2016年青岛邮政快递业发展迅速,完成邮政业务量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以上。

  电商和快递不分家,消费与服务也要相映成趣,平时急速达,大促如蜗牛,并不能体现整个快递行业的进步。快递业的发展要实现质的跨越,不仅要匹配电商行业整体的业务增长,更要在全年的旺季促销服务上一以贯之。

  因此,面对诸如618、818、双11、年货节等全年不断的促销节日,如何避免每逢大促必爆仓的发生,减少消费者的等待和投诉?苏宁的答案是什么?

  据介绍,2016年,青岛苏宁物流大件峰值作业量超过1万台套,小件峰值超过10万件,大小件全网妥投率超过96%,连续12个月在 26家快递公司中保持申诉率最低,在全年很好地保障了各个促销节点的服务工作。

  有如此优异的服务成果,苏宁物流在青岛的基础能力建设至关重要。

  为保障山东半岛的物流服务,苏宁在青岛自建有物流基地,该基地目前也是青岛地区最大的物流配送中心,仓储面积4万平方米,由6个大型仓库组成,整体可存放传统家电10万套,同时可存放3C、生活电器、日用百货等综合商品。另外,仓库实现了全信息化和机械化作业。

  据透露,青岛苏宁物流是苏宁47个区域物流中心之一,为山东半岛地区提供仓储、运输、配送等业务服务,随着苏宁易购的高速发展,各项业务实现规模增长,目前覆盖潍坊、日照、烟台、威海半岛等沿海城市。干支线运输网络及末端快递点的搭建,可保障5市主城区皆可实现2小时急速达、半日达,远郊及农村可实现次日达,签收准点率达到95%以上。

  未来,山东半岛作为网购消费的重点区域,地位会越来越凸显,而苏宁通过线上线下多场景消费的打通,连接商品和服务,连接消费者和服务,立足青岛,能为山东半岛消费者持续提供优质的商品、便捷放心的服务。

  苏宁物流也表示,2017年苏宁物流将继续加强区域物流服务的建设,会在上山下乡,到村入户,通过易购直营店的开设、基层网络的延伸、智能技术的应用,实现县域、乡镇物流网络的全区域覆盖,将物流服务逐步下沉,让农村消费者也享受到与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易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