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严谨不作假,诚信经营显活力

2017-01-12 14:2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末,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群百货)首发上市申请(IPO)成功过会,将登陆上交所A股主板上市。根据其《招股书》公开披露信息显示,利群百货其主要经营范围与模式是以青岛为中心,零售网络辐射山东半岛,同时经过多年快速发展,目前公司共有45家全资、控股子公司,门店经营面积合计达116万余平方米,涉及百货、超市、家电零售及品牌代理、批发业务,成为国内同行业知名的商业零售集团。

  根据其《招股书》公开披露信息显示, 2013 年至 2015 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106.68 亿元、105.99 亿元和 105.88 亿元,实现净利润 3.32 亿元、3.34 亿元和 3.39 亿元。在中国市场整体经济持续下行的发展形势和商业实体经济受到电商冲击的大背景下,利群百货实现上述业绩实属不易。

  据知情行业人士分析,在面对当前整体市场发展不利环境下,利群百货取得的上述成绩离不开自身所坚守的执着理念的支撑,那就是在于其坚持一贯的健康财务管理和坚守诚信经营的理念,坚决杜绝在日常经营上财务作假行为和营销失信的行径。无论是在青岛本地还是在山东半岛地区,“利群”这一品牌在众多消费者心中,是代表着“找的着”、“信得过”、“做得好”、“无假货”的代名词。

  在利群百货IPO过程中,为加强财务规范力度,更是聘请了全国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来承担企业审计业务。同时在日常经营中,利群百货有着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规范,坚决杜绝财务作假等违法行为,真实反映公司日常经营状况。例如在公众比较关注的企业股权重组中,部分股权转让价款均按照第三方评估机构在确定评估基准日的基础上,同时考虑各所属各股东现金增资时间,以评估公允估值确定转让价款,坚决杜绝关联方利益输送的现象。尤其对于净资产为负的企业,其估值更加谨慎,在充分调研企业经营状况的前提下,采取未来企业现金流量预测并对其进行折现的估值方式。这一方法经过多年实践验证,管理决策正确,效果显著,所收购企业股权增值突出,有效保证了公司自身经济利益和后续持续盈利能力;在对长期股权投资核算方面,公司严格按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长期股权投资准则规定,进行正确账务处理,杜绝个别人认为产生隐藏商誉问题的疑虑;在其他方面,如采购财务做账科目上,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进行,坚决杜绝帐货不符、账账不符、款项侵占挪用等行为,同时杜绝个别人认为采购金额等同于现金流量表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等非同一口径数据的低级错误,因为应加以考虑税金因素。众所周知,现金流量表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包含主营业务成本、存货增加额、进项税额等,而采购总额仅为商品的采购金额,且不包含进项税额。

  在近二十年的企业经营中,上述相关事例不胜枚,正因由此“诚信经营、杜绝假账”的“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的经营管理理念,使利群百货及其子公司取得一个又一个行业殊荣——“全国诚信兴商双优示范单位”、“AAA信用企业”等等,为其后续健康发展、提升公司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丰厚收益而添分加彩。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利群 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