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龙股份:将由工具升级证券信息服务平台(图)

2017-01-11 11:0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麟龙股份是服务于个人投资者的互联网金融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为投资者提供证券、期货分析软件(麟龙选股决策系统软件、期天大胜股指期货软件),金融信息服务、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和专业研究报告。

  公司产品基于深沪Level-1行情信息(由各金融交易机构提供的基础行情数据),侧重技术分析、操作简便,拥有多项股市技术分析理念和指标模型,并将其融合到软件产品中,汇集近百种技术分析指标,主要产品麟龙选股决策系统软件注册用户22万+,期天大胜股指期货软件累计注册用户4千+。 公司主打产品麟龙选股决策系统“至尊版”销量增长迅猛,由2013年约1,700套增长到2015年超过7,200套,2016年上半年已销售近2,800套。

  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麟龙投顾网站注册用户90万+,研究报告《龙周刊》累计签约客户6千+。《龙周刊》定位“百姓投资者的专业指南”,由公司投资顾问团队撰写,通过麟龙投顾在线提供给签约用户,每周围绕投资过程中“行情、选股、实战”3大关键问题,向投资者提供全面的投资咨询服务,每期推荐5只股票。

  投顾业务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龙周刊》订阅用户2013年不到240人,自2015年3月起《龙周刊》的销售定价从1.68万元/年上调为1.98万元/年,2016年上半年已订阅用户近1,500人。

  



  公司率先利用互联网现场视频直播方式开展业务,2009年创立理财教学视频直播网站“石头网”,由看东方(国有独资公司)提供视频播放服务,为用户搭建完善的培训与服务体系。公司拥有以邱一平为首的专业讲师团队,自主研发教育平台,课程内容涵盖股票、基金、期货、外汇、黄金、保险等多个市场投资知识,目前注册用户已达100万人,日均活跃用户达7.5万人次。邱一平是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擅长股市技术分析,参与设计、推广国内第一代技术分析软件“钱龙软件”,著有多部股市投资分析相关书籍。

  公司孙公司盛尧信息通过“保金所”从事互联网保理业务平台服务,累计投资4.2亿。“保金所”致力帮助商业保理公司盘活其持有的优质债权资产,同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理财产品。目前盛尧信息与重庆众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保理业务。

  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目前拥有1家全资子公司麟龙投顾、1家孙公司盛尧信息,总股本3.63亿股,董事长、总经理朱荣晖直接持有1.61亿股(占44.4%),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新三板挂牌至今融资2亿,转战创业板计划募资6.6亿

  公司2014年1月挂牌新三板(430515),至今完成2轮累计1.96亿融资,2016年12月申报创业板IPO,现新三板处于停牌状态。公司创业板IPO拟募集6.6亿资金用于:1、股票软件升级项目拟投资4.25亿;2、股指期货股票期权软件项目拟投资0.97亿;3、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项目拟投资1.38亿。

  公司拟募集基金用途(单位:百万元)

  



  未来打造金融信息服务、软件工具、理财教学、证券投资咨询、代销基金等于一体的证券信息服务平台

  公司计划以金融终端产品为基础,对产品覆盖的内容进行扩充和优化,增加适应各类投资者需求的功能模块,并加强系统平台的数据处理能力与数据传输速度。对现有产品技术指标进行升级,升级后的金融终端产品将满足投资者股票交易、股指期货交易、股票期权交易等多市场金融信息的需求。随着国内股票期权交易市场的活跃,公司拟加大开拓股指期货和股票期权市场,借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升级股指期货分析软件,并开发股票期权分析软件。

  完善子公司投资顾问业务流程,拓展基金销售、财务顾问等多渠道经营模式,运作基于互联网的金融理财平台,供优质理财产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麟龙 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