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本赛季安徽赛区落幕 八一樊振东大战朗坤于子洋(图)

2016-12-21 13:5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0日,乒超联赛2016赛季安徽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合肥拉开战幕。当日晚,安徽朗坤主场迎战八一大商,经过双方胶着征战,最终客队樊振东2分助八一大商3:1胜安徽朗坤。

  八一大商作为一支老牌俱乐部,此次空降合肥由奥运冠军王皓领队,除樊振东这一主力球员之外,队员周雨、徐晨皓、赵钊彦皆是乒坛高手。此前,八一大商已取得三连胜。当晚的比赛,对于安徽朗坤来说,注定颇具挑战。

  首盘比赛,八一大商的樊振东回到一单位置。安徽朗坤的一单于子洋以3比0(11比7、11比5、13比11)击败八一大商的赵钊彦。安徽朗坤以1:0领先。

  



  第二盘,樊振东发起猛攻,以3比0(11比6、13比11、11比3)战胜安徽朗坤的外援黄镇廷。此时,双方比分1:1追平。

  比赛进入第三盘,双打比赛。周雨、徐晨皓以2比1(13比11、6比11、11比9)险胜安徽朗坤的黄镇廷、周启豪。八一队以2比1反超领先。

  最后一盘是两队一号主力的对决,樊振东攻势明显,他以11比4、11比7、11比9直落三局击败于子洋。最终,八一大商以3比1取胜。

  至此,凭借樊振东个人的2分,八一大商不仅扭转了败局,还最终取胜。当晚的比赛,樊振东个人的表现可谓赚足了眼球。

  资料显示,现年仅19岁的樊振东在2012年进入国乒第一次参加乒乓球世青赛的比赛,就获得了世青赛男单、混双、男团的冠军以及男双亚军。次年1月,年仅16岁的樊振东因在直通巴黎第一阶段争夺中力压诸多名将爆冷获得了第2名而成为最大黑马,在那年,樊振东不仅第一次参加了世乒赛,还获得了亚青赛男单、全运会男团、男双的冠军以及全运会男单的亚军。在2013年,还不满17岁的樊振东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波兰公开赛上击败周雨,成为乒联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得主。

  



  随后的两年,樊振东在国际舞台上不断证明自己。在获得青奥会男单冠军并完成了世界青年顶级乒乓球赛的大满贯后,他在2015年随国乒男队获得了世界杯团体赛的冠军。在国内赛场上,樊振东在上赛季的乒超联赛中以24战全胜的成绩打破了马龙2012赛季创下的23战全胜的纪录。里约奥运会后,他先是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击败如日中天的马龙获得冠军,紧接着又在世界杯决赛中战胜队友许昕,赢得个人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

  此场比赛,也是乒超联赛2016赛季安徽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因此格外受到关注。对于本赛季安徽朗坤球员的表现,主教练孟宪俭评价,通过赛季的比赛,朗坤队员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技术提高的很快,作为一支年轻球队充满了活力。

  而谈到乒超本赛季结束后,球员下一步的安排时,孟宪俭则表示,江苏客场打完后,除了外援黄震廷之外,其他的队员可能要在明年1月初,接受国家队的集训,以备战明年5月份的世锦赛。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安徽 兵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