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发展 万家贷注入行业正能量(图)

2016-11-25 13:4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日益普及,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在我国互联网金融虽然仍然是一样新兴事物,但是已拥有良好的用户接受度和产业发展前景。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P2P领域,据网贷之家《中国P2P网贷行业2016年10月月报》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29650.33亿元,离三万亿近在咫尺。而随后的11月第一周,P2P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达410.40亿元,第二周P2P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环比上升13.54%,达到465.96亿元,宣告P2P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突破三万亿。即使是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资金也依旧在持续流入P2P网贷行业,整个行业都在持续稳定地发展。

  随着年末临近,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的步伐从上到下都在加快。日前,由柒财经、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主办的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教育全国大讲堂上,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添明确表示,目前全国性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非常必要的,它能够净化整个行业。

  然而行业的快速发展,也使得一些问题开始显现,主要是行业风险问题,而有效的监控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切实办法。国家一直在关注着P2P行业的发展,在看到问题后,一系列的政策和管理办法纷纷出台。出台了大量细则,旨在管控P2P网贷行业中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作为P2P网贷行业内坚定的政策追随者,万家贷主动拥抱监管,始终坚持合规合法操作、规范化发展,在为企业自身迎来了的同时,也为行业注入了正能量。自上线以来,万家贷平台就力求公开性和透明度,及时披露平和平台相关的各类消息,更有独具特色的投资人安全教育活动。除了公开性和透明度,万家贷还通过大数据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得到精准的用户信用特征,以实现高效精准的信用评估。

  虽然网贷行业监管趋严、平台数量增速放缓,但行业整体投资规模却在增加。这也说明传统金融覆盖范围小,而金融压抑需要发展新型金融,互联网金融能满足这样的服务,成为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目前,全国性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非常必要的,将为互联网金融和伪创新平台从行业内驱逐出去。

  



  同时,在不久前,作为安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首批会员单位,万家贷积极开展互联网金融行业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为提高行业抗风险能力而不断努力。型芯通过万家贷这一类企业的努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互联网 金融